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企业为省钱用货车当班车 搭上篷子装进28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5-07-04 07:11:22 字号:A- A+

企业为省钱用货车当班车 搭上篷子装进28人

    早报讯 一家企业为省钱省事,将一辆货车改装成班车,每天运送工人上下班,被交警部门查获后,不仅被责令现场拆除,司机还被扣分罚款。记者昨天从即墨交警大队了解到,连日来,即墨交警查获多起货车改装拉客超载的违法行为,均为建筑工地为方便工人和省钱而以身犯险。

    货车搭篷子变“班车”

    “货车载客一般从外面很难发现,这是对工人很不负责任的行为,一旦上路会很危险。”即墨市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说,6月23日早晨,执勤民警在莱青路蟠龙庄村道路上,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轻型普通货车,民警发现货斗上盖有篷布,并且后面还用帘子盖得很严实,感觉可能是一辆改装载客车辆,随后拦住货车进行检查。

    “货车上还专门安装了数排木质板凳,就像客车一样让工人乘坐,就像一辆载客的班车。”民警打开篷布发现,货车上竟然挤满了密密麻麻的工人,经过清点一共有28人。货车司机刘某称,他是一家建筑工地的司机,每天负责拉送这些工人去工地干活,因为没有班车,加上工人比较多,为了省钱就想出了改装货车载客的办法。

    扣分罚款被责令拆除

    民警调查得知,这辆轻型普通货车私自改装拉客,车上载的全是建筑工地的工人,每天要从即墨鳌山附近的工地去崂山干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货车司机做出记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责令将车辆改装的部分现场拆除,恢复原状后才放行离开。

    “6月份,共查处了多起货车私自改装载客违法行为。每起都让人为这些工人担心,一旦遇到突发事件,后果十分严重。”即墨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0多年前,这种私改货车载客现象在服装市场就曾出现过。如今这种违法行为又出现在了建筑工地,一般都是一些包工头为方便工人而以身犯险,如果出现事故,这些工人的权益将无法得到保障。下半年,即墨交警将加大此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保证工人的交通安全。(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华祥 摄影报道)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