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买房遭遇麻烦事 房主临时涨价还不退定金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5-07-07 07:28:47

    今天的AT行动,我要跟大家说说范女士的买房经历,看好了房子,交了定金,却无法顺利成交,实在是头疼!到底怎么回事,我们记者见到了范女士!

    范女士最近打算在青西新区买套房子,前几天,她在网上相中了一处房源,在中驰房产中介的一位经纪人带领下,去了现场看房。

    范女士说,当时中介承诺,如果房主反悔,一万块钱可以全额退款,如果购房成功,一万块则直接抵为定金。范女士买房心切,当场给中介付了一万块房屋意向金,并签写了一份协议书,由中介全权处理。

    7月1日下午五点多,范女士接到了中介的电话,说要一起约见房主,让他们带着定金准备签合同了。可一直等到晚上八点,房主迟迟不露面,范女士和朋友很着急,这算哪门子买卖啊?便催促着中介给房主打电话。

    房主临时涨价,让范女士很无语,说好的买卖怎么能所变就变呢,她再转身问中介,可对方的态度也让她很无语。

    范女士觉得,自己诚心诚意的去签合同,中介却什么材料都没准备好,眼下房子的事黄了,根本就是他们的失误。而且,从看房到买房,自始至终也没见到过所谓的房主,范女士心里不住的嘀咕,俺不是被忽悠了吧?

    范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既然如此,买卖不成,那一万块钱意向金,中介应该退给俺吧。

    范女士说,中介不提供房东的电话,她根本找到不到对方。整件事情到底怎么回事,中驰房产又是什么说法?随后,记者和范女士一起来到了位于天目山路上的中驰房产。

    费店长说,就在范女士交了一万块的意向金后的第二天,他们就约见了房主,并跟房主谈妥了价格。

    根据店长的说法,事情并不是像范女士说的那样,当天合同马上生效的时候,电话里她突然提出了不想要了,对此,中介也很无奈,只能跟尽量跟房主沟通。

    听完店长的话,范女士解释说,她并没有说过不买房子,只是询问下情况。难道这中间产生了什么误会吗?接完一通电话,这位费店长立刻改了口,称自己不方便接受采访。

    这位店长骑车走了人了,屋内的其他工作人员见状也都离开了,记者和范女士等了半天,也不见那位区域经理的面。范女士说,她之前还投诉到了工商部门,那么工商又是什么态度呢?

    工商所工作人员说,因为范女士想要毁约,所以房主按照协议把订金的50%也就是5000块钱已经退给了中介,这个协议就已经完成了。至于,范女士想要回全部的钱,又是他跟中介之间的问题。整件事情,房主那边又是什么说法呢。范女士手头只有一个地址,记者和她一起找了过去。

    在门口等了好一阵,也没有人开门。范女士在小区物业了解到,房主姓赵。工作人员提供了房主赵先生的联系方式。

    房主委托代理人付先生说,这笔买卖从看房到签订购房意向书,他们跟买方从来没有见过面,全是通过第三方中介进行的。因此,在范女士提出不想要房子时,中介又不停的跟他们商议违约的事,这让他们也多少产生了一些怀疑。至于突然把房价从90多万提到120元,也是不希望中介再骚扰他们。如此看来,整个过程中,买卖双方都是对中介的一些做法产生了不信任,才造成了现在的局面。付先生说,既然现在问题已经说清楚了,如果范女士还诚意要买房,大家可以继续协商。

    最平常不过的房子买卖,最后却整的这么复杂,其实卖主,房主,中介,三方都没有明显的过错,只是缺乏起码的信任和沟通。这家房产中介,可以说,忙活了半天,到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希望能够总结经验教训,提高业务能力,让客人能够信任的把买房卖房的大事,交给你们。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