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聋哑学霸 水饺店打工赚学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08 06:14:12

    宋华英用纸笔说,她其实也很纠结,不想再给家里添麻烦了。宋华英是个挺要强的姑娘,教过她的老师都这么说。在高考前,为了能通过艺术考试,她给自己规定了每天必须要画5张画,练舞蹈也是,常常一个动作要反复的练习,直到自己满意。

    因为从小住校,宋华英和父母交流的很少,宋妈妈不会手语,字也不大认识。每次回家,宋华英都要火车、汽车的折腾很久,村里不通班车,宋妈妈总会骑着摩托车去镇上接她,家里平时不大吃肉,但闺女回家那天是个例外。爸妈最后还是让华英选择了她喜欢的那所大学,虽然学费会更贵,但当父母的并不看重这些。

    这可以说是宋华英第一次为学费发愁,之前在聋校读书,什么都是免费的。在学校毕业季的招聘会上,宋华英和自己的发小高娜一起找了一份暑期工的兼职,在黄岛,一个月2500,包吃住。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她觉得,能为家里分担总是好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