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韩国驾照游火遍青岛济南 6天拿证靠谱吗(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郑希平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7-09 10:44:49

韩国驾照游火遍青岛济南 6天拿证靠谱吗

韩国驾照游火遍青岛济南 6天拿证靠谱吗

    旅客:在韩国6天就拿到了驾照

    “……小伙伴们福利来了!去韩国考国际驾照吧!”近日一则赴韩考驾照的广告在微信朋友圈里异常火爆,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4天时间拿到驾照,仅需几千元。”记者了解到,很多旅行社也顺势推出了韩国济州岛“驾照游”的业务。

    “只需要缴纳500元的定金,等到考完科目二之后,再缴纳其他的费用。”从事韩国考驾照的旅行社向记者介绍了详细的操作流程,其中在交费方面,各家旅行社大都表示,不包括机票在内一般总共要缴纳7800元左右,这包含了吃住等所有费用。

    记者联系了一位在韩国济州岛参加了“驾照游”的陈女士。她告诉记者,在韩国考取驾照相对于在国内而言,确实简单了很多,但也并不是百分百就能过的。“我在国内学过一段时间,有了一定基础,在韩国六天就拿到了驾照,不过现在感觉严格了很多。”陈女士说。

    旅行社:免签证带火济州岛驾照游

    不过,仍有很多人觉得如此短的时间内就能学出驾照“不靠谱”,只是旅行社的噱头而已。

    “说这不靠谱的,基本依据是去韩国学车必须出具登陆证。”青岛一家专业做韩国济州岛考业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谓的登陆证,相当于外国人在韩国的居住证和身份证。“没有登陆证无法考驾照,这都是外行人的理解。韩国首尔等地学车必须出具登陆证,但是在济州岛学车不用登陆证,而且旅行社都可以代办这些所谓的登陆证。”

韩国驾照游火遍青岛济南 6天拿证靠谱吗

韩国驾照游火遍青岛济南 6天拿证靠谱吗

    专家:速成考驾照安全隐患大

    据了解,国内驾照考试的学习时间达到79个小时,而韩国仅需13个小时,学习时间相差六倍。由于韩国驾照考试价格低廉,且简单效率快,因此不少中国人慕名前来。有数据显示,2012年在韩国考驾照的中国人达到了2万3千人,比上一年激增了60%。

    不过,这样的考试质量也引发了韩国国内的担忧,长此以往,韩国驾照在国际上的声誉势必会受到严重影响。专家认为,去韩国考驾照拿证速度会很快,但参与者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未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未来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记者 郑希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