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福山路的异国范儿 建筑别致似欧洲小城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王雷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7-09 10:04:30

组图:福山路的异国范儿 别致建筑似欧洲小城

福山路15号

    福山路15号是栋2层带地下室和阁楼的仿德式建筑。小楼的院子不大,入门后显示数十结石阶。建筑的楼体平面近似于矩形,只是在建筑的西侧有阶梯状的凸起。半米多高的花岗岩筑基,淡黄色的粉墙,红瓦斜坡双层屋顶。建筑正面的二层正面有矩形的露台,露台的围栏有凹状矩形装饰。露台上方的屋顶处有三角形的老虎窗。相对于二层处的露台,下方也有同样的围栏装饰,记者猜测这里当年应该也是处露台或者小楼的一处入口。在建筑的斜侧最内部的凸起处是小楼的正门,门前有数级花岗岩石阶,看造型,正门门厅的顶部当年也应是一处露台。有资料称福山路15号曾是一个英国人的私宅。著名作家成仿吾建国后从事教育工作,他任山东大学校长的时候就住在这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