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预计出生9万人 明年将现二孩生育高峰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隋 峻 2015-07-14 06:17:05 字号:A- A+

    记者近日从市卫计委了解到,2014年我市共出生9.5万人,今年预计出生9万人,“单独两孩”造成的生育小高峰将会传导到2016年。

    据了解,2014年,全市出生9.5万人,自增率5‰,完成了5.4‰的责任指标。根据出生计划摸底,受传统观念等因素的影响,预计全市一孩生育会大幅减少,2015年全市出生应在9万人以内,自增率4.2‰左右,可顺利完成7.2‰的责任指标,“单独两孩”造成的生育小高峰将会传导到2016年。从单独二孩生育申请和审批情况看,截至2015年5月,全市共受理“单独两孩”生育申请44421个,占符合“单独两孩”政策家庭115726户的38.38%,其中已批准42005个。同时,市卫计委还积极制定相关预案,主动应对“单独二孩”政策可能带来的出生小高峰。2014年以来,区市各级医疗机构扩充产科床位数532张,新增助产技术人员245名。

    据介绍,去年全市计划生育财政预算投入9.43亿元,比2013年增加1.66亿元,同比增长21.36%,增长幅度连续多年高于经常性财政收入增长幅度。年内,我市还实行了城乡统一的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标准,将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特扶金提高到500元,伤残家庭特扶金提高到每人每月300元。积极落实独生子女奖励费发放,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3095.675万元。企业退休职工中独生子女父母发放一次性养老补助1.3亿元。落实失业无业独生子女父母年老奖励政策,兑现资金达1.7亿元。(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隋 峻)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