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电鲶鱼窜上青岛街头 18米无轨电车开跑(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15 05:51:51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 7月14日上午,青岛最长的双源无轨电车正式开始在366路线上运行,引市民驻足围观。这辆18米四门的“电鲶鱼”最大载客量167人,设有36个座椅,试运行车辆打开空调,车厢内十分凉爽舒服。据悉,青岛公交集团今年还将引进48辆10.5米的双源无轨电车,这种18米的车将根据试运行情况确定具体引进计划。

    366路公交线自胜利桥至大窑沟,全长约13公里,票价1元。其中,自胜利桥至小村庄路段与5路电车线路重合,双源无轨电车可以通过电车线网运行并充电。366路线由小村庄右拐至温州路,上杭州路立交桥,至内蒙古路长途站路段,大约2公里的路程,没有线网,该车运用储存的电源运行。

这辆双源电车整车一共有四个车门,其中有一个门安装有伸缩式无障碍踏板,便于轮椅车驶入,最后一个车门是逃生门,紧急情况时开启使用。虽然车身长度达到18米,在车载计算机系统经精确控制下,后轮行驶轨迹跟中轮一样,但无论是直行还是转弯跟其他公交车一样灵活自如。

相比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同样零排放无污染的双源无轨电车更加经济实惠。双源无轨电车正常行驶同时可给电池充电,剩余路程用动力电池行驶,而司机也只需要按下一枚红色按钮,便可借助车载摄像头定位,自动控制车背上的受电弓接入或者脱离线网。(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18米无轨电车开跑366路线

“电鲶鱼”最大载客量167人,设有36个座椅

18米无轨电车开跑366路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