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抽检儿童食品100%合格 一元零食满分过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7-15 05:52:14 字号:A- A+

市食药局工作人员抽检儿童食品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 7月14日,青岛市食药局发布儿童食品专项抽检结果。此次专项抽检范围覆盖全市各个区市,共抽检儿童食品100批次,学校周边小卖部里卖的“一元零食”是此次抽检的重点。据抽检结果分析报告,儿童食品合格率达到100%。

    儿童食品合格率100%

    根据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专项抽检民意调查,儿童食品位列受关注程度排第10位。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学校周边小卖部里卖的零食是家长们最担心的,特别是一些“一元零食”更是健康隐患的重灾区。

    按照计划,本次共抽检儿童食品100批次,均为预包装食品,采样地点主要有商场超市49批次和学校周边店51批次,抽检范围覆盖全市各个区市。检验项目为人工色素、苯甲酸、山梨酸、甜蜜素、二氧化硫、糖精钠等。结果显示,本次抽检的100批次样品合格率为100%。

    紧盯五大“危险物”  

    据市食药局负责人介绍,这次抽检重点检测了不合格儿童食品中容易出现的五大“危险物”,分别是人工色素、山梨酸、苯甲酸、甜蜜素和二氧化硫。

    本次抽检没有发现不按规定使用人工色素、甜蜜素现象。 

    山梨酸和苯甲酸这两种物质均为酸性防腐剂,不同的产品规定了不同的限量要求。本次检测情况来看,苯甲酸均未检出,山梨酸大部分检出。平均值为0.066g/kg,但均未超过1.0g/kg的质量要求,整体来看符合产品要求。  

    二氧化硫是一种无色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大气中的二氧化硫会导致呼吸道炎症、支气管炎、肺气肿、眼结膜炎症等。从检测结果来看,儿童食品全部合格,满足产品质量要求。

    小儿慎食合成色素

    针对儿童食品,请市民选择正规的商场、超市购买,选购大的生产厂家。大家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小心,不要过分追求食品的色泽。合成色素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对人体健康也没有任何帮助,能不食用就尽量不要食用,特别是小儿更应慎食。同时,关注一下是否具有“QS”标志。   

    根据生产批号和包装上的保质日期,计算购买的产品是否过期。夏天尽量少买,低温存放。一旦出现胀袋现象,切勿食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