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逐浪者阿森 漂在青岛的弄潮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15 05:44:51

     往期回顾:

    【新青年】胖姐的喜剧之路 我的偶像是王宝强

    【新青年】怡萱和她的Mr张 老城里的男耕女织

    【新青年】销售员的另一面 王腾和他的泰拳梦

    【新青年】二中音乐才女 手握7份顶尖录取书

    【新青年】80后模型达人 大金和他的RC漂移团

    【新青年】90后宠物入殓师 送它们最后一程

    【新青年】青岛聋哑学霸 水饺店打工赚学费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是个招人的地方,来过的人都知道,但对青漂而言,每个人选择留在青岛的理由又不尽相同。阿森说,他选择留在青岛是因为喜欢这里的浪,这是讲真的,不开玩笑。

    阿森本名许景森,祖籍广州开平,是海洋大学09届的毕业生。大二那年,一次在体育用品店打工的经历,让阿森第一次接触到了冲浪装备,在脑补了各种电影里的冲浪镜头之后,阿森似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耍酷方式。然而,这一切进行的并不顺利。

    “超搞笑的,当时我对冲浪什么也不懂,就在打工的店里买了块板,自己在网上找视频练。可下海的时候怎么也站不起来,后来才知道,我买的那块就不是什么冲浪板,它叫‘趴板’。就是让人趴在上面冲浪的,要能站起来就怪了。”阿森说。

    第一块真正意义上的冲浪板,花了阿森三千块,这钱是他从打工的薪水和生活费里省出来的。本来,旅游管理专业的阿森打算用这钱出去逛逛,这也是他在上大学之前就计划好的了,但对冲浪的狂热,推翻了一切。

    一个1米7左右的中国小伙,扛着块儿冲浪板从海大浮山校区走到石老人,这一路上的回头率可想而知。阿森说,刚开始练的那段日子,拿着冲浪板走在路上特不自在,周围人的目光,让他觉得自己就像是80年代走在青岛街头的老外。

    即便是在青岛,冲浪也是个小众运动。目前,阿森知道的青岛冲浪玩家只有80人左右,这里面还包括很多外国人。阿森在冲浪上算是有些天赋,因为青岛玩的人少,阿森的冲浪全靠在网上自学。在上学的时候,为了腾出练习的时间,每天清晨五六时,他便跑到海边,如果浪花合适,就直接冲浪,浪花过低,就在水中练习平衡,等到了八点左右,再回学校继续上课。

    “朋友都是海里认识的!”谈起和自己一起玩冲浪的朋友,阿森的语气里带着兴奋。

    阿森还记得自己遇见的第一个“浪友”是来自法国James,这家伙从小就玩冲浪,冲得很好。“那天我拿着板往海里走,正好赶上James回岸,感觉特兴奋,因为你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啊。”阿森说。

    在进入7月之后,青岛受台风影响的次数较多,海浪较大,冲浪也进入了最佳时节,这也是阿森一年之后最兴奋的日子。“台风天浪好,在自己熟悉的水域可以冲得很棒。”阿森说。运动难免都会受伤,阿森的背上有一道30公分的口子,是一次在冲浪意外中留下的,那次他没注意到水里的暗流。在此之后,阿森比以往更加地谨慎。

    在父母看来,阿森喜欢的冲浪费钱、危险、没前途,所以在刚刚开始冲浪的时候,阿森并没有得到家人的支持。去年,阿森入选了中国冲浪国家队,在海南万宁日月湾国际冲浪赛上,与来自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等国的队伍一较高下,尽管比赛结果只是“陪跑”。

    目前,阿森是青岛一名职业冲浪运动员,除了训练,他平时会带一些冲浪爱好者。谈到过去的比赛成绩,阿森比较看得开,“其实还好,中国的冲浪运动刚刚起步,跟其他国家有差距很正常。”

    阿森说,冲浪最迷人的地方是它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当你在海上的时候,会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融进了大海里面,那种感觉不分彼此。(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于泓)

 

7月12日,台风“灿鸿”过境,青岛沿海掀起大浪,这让阿森兴奋不已。当天,他早上五点多就来到第三海水浴场冲浪。

7月11日,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阿森和一起玩冲浪的朋友们合影。目前,青岛冲浪玩家只有80人左右,这里面还包括不少外国人。

在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阿森和他的朋友们在做准备活动,准备下海。

冲浪让阿森收获了很多,他的不少朋友都是在海里认识的。

上岸后,阿森脱下冲浪服,稍作休息。

上岸后的阿森略显疲惫,他还不忘和朋友们分享刚刚的体验。他说:“青岛少有职业教练,很多时候想要进步必须和朋友交流摸索。”

有时候,阿森更像一个带头大哥,常常需要教初学者一些基本技巧。画面中阿森正在向朋友们讲解冲浪的技巧。

冲浪结束,阿森收拾行装准备回自己的“大本营”。

临走之前,他带上亮眼的墨镜,兴致勃勃地在海边来了一张自拍。

阿森在崂山区一家青年旅社里开辟了一块“冲浪角”,作他的“大本营”。平时不冲浪的时候,他就泡在这里保养自己的冲浪设备。

阿森在崂山区一家青年旅社里开辟了一块“冲浪角”,作他的“大本营”。平时不冲浪的时候,他就泡在这里保养自己的冲浪设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