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贼鞍山一路连偷三家 兜里揣30多把钥匙(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7-15 11:30:45 字号:A- A+

  前天下午,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鞍山一路一处居民楼里,居民发现后立即报警。鞍山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将男子截获,在百般狡辩后,男子随身携带的三十多把钥匙引起民警注意。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男子交代了因熟知附近居民用锁情况,一下午时间盗窃了三户居民家的犯罪事实。(记者 汤臻 通讯员 朱海生)

  楼道出现可疑男子

  前天下午,家住鞍山一路的李女士发现一名男青年一直在自家楼道内转悠,行迹很可疑。出于防范考虑,李女士询问男青年是否在等人,男青年自称是在这里租房住的,出门忘了带钥匙,正等朋友回来。看男子回答的很轻松,李女士就回到家中。大约四五分钟后,李女士从窗户往外看,那名男子手中拿了一大串钥匙往楼上走去。

  又过了十几分钟,李女士的丈夫从外面回来,跟她说刚才上楼时候,发现一个陌生男青年拿了一串钥匙在捅楼下邻居的挂锁,感觉举止有点奇怪。李女士马上问丈夫这个陌生男青年的衣着打扮,证实与她之前看到的那个上楼的男青年是同一人。李女士和丈夫一合计,此人八成是小偷,于是赶紧报警。

  带30把钥匙漏破绽

  接到报警后,鞍山路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并且在楼下将这名准备离开的可疑男子拦截。通过核查,男子姓宋,有盗窃前科,面对民警盘问,宋某声称自己是来帮朋友回家拿东西,手里还有朋友给的一串钥匙,但是因为不清楚朋友家具体住在哪一户,所以没有拿到东西。民警让他将随身物品取出接受检查,男子很不情愿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堆零钱和两部手机,然后又拿出了一串有三十多把钥匙的钥匙链。表面上看来似乎没有什么破绽,但是细心的民警发现,宋某随身携带的三十多把钥匙,竟然都是开启同款挂锁的。“除了仓库保管员,普通人谁会这样携带钥匙? ”随后民警将宋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熟知小区连窃三户

  经过简单审讯,宋某交代了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原来宋某之前曾在鞍山一路附近租房居住,知道周围有一些老居民户都用普通挂锁锁门。而这种普通挂锁因为结构简单,钥匙互开率比较高,尤其是使用时间较长的挂锁,内部铜柱磨损比较严重,很容易被近似钥匙打开。

  为了实施盗窃,宋某专门从一些路边配钥匙的地方捡来三十多把同款挂锁钥匙,然后逐一试探开锁。

  仅13日下午,宋某就在南宁路周围开启了三户居民的挂锁,入室盗窃了近千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目前宋某已被刑事拘留。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