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94岁学霸外婆会英语绘画 没上过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07-16 06:09:07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 7月14日,有网友向青岛新闻网爆料,自己的外婆今年94岁了,开始学画画、练英语,忙得不亦乐乎。

    青岛新闻网了解到,老人名叫郑桂珍,家住莱西市日庄镇,今年已经94岁了。之前没有上过一天学,可最近偏偏喜欢上了绘画和英语。如今,老人的绘画水平已经是突飞猛进。

    郑桂珍出生于1920年,是莱西日庄当地一名普通的农民。郑桂珍的外孙王先生介绍说,老人虽然年龄大了,但是身体很好,眼睛不花,喜欢活动,由于本村的同龄人已经故去,郑桂珍只能和孙辈们一起“玩耍”。

    看到孩子们学习绘画,郑桂珍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从来没有学过写字绘画的郑桂珍,拿起了画笔,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老人的水平越来越高。在老人的授意下,孩子们还把她的画作晒到了网上。

    此外,老人还学起了英语,目前已经能掌握简单的英语会话。

郑桂珍老人的绘画作品

    王先生说,郑桂珍最近每天都拿出时间来学习绘画和外语,老人对绘画尤其热爱,她的目标是未来能有机会学习国画。(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郑桂珍老人的绘画作品

郑桂珍老人的绘画作品

郑桂珍老人的绘画作品

郑桂珍学习绘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