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传青大女生因降级难负学费自杀 校方回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07-22 08:56:46 字号:A- A+

 

网传自杀女生遗书

    遗书:降级后学费负担让她崩溃

    随后,自杀女生高某的遗书也在网上出现,根据这份遗书,自杀女生为音乐学院大四在校生,原本今年秋天就可以毕业,但被降了一级,需要重新读大三课程。

    遗书中写到,学校方面承诺恢复学籍,但一直没提学费的事情。“近半年以来,在这件事情,学校的书记、导员说了不算,算了不说,反反复复,我感觉自己已经无力承受,完全崩溃。”

    自杀女生在遗书中,多次提及父母供其上大学不容易,学费是一个巨大的经济负担。学费由最初的6000元涨到9600元,“很难接受”,不想给父母增加负担,因此选择自杀。   

    青岛新闻网采访获悉,7月19日晚,市立医院东院急诊科收治一名120紧急送来的女患者,21岁,青岛大学学生。送诊时因服用大量安眠药情况危急,当晚实施抢救,脱离危险。目前正在医院日间病房继续治疗。

   青大:将作统一回应

    7月22日,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大学宣传部了解到,这批参加某卫视演出的学生没有办理缓考,校方严格按照校规对旷考学生作出警告处分和降级处理。校方认为音乐学院女生采取极端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

    关于“遗书”中提到9600元学费问题,校方工作人员表示,青岛大学目前按学分收费,即已经修过的课程不再重新缴费,经过音乐学院初步测算,降级学生完成学业所需学费仅比正常毕业生高不到3000元,并不存在9600元的学费问题。

    目前,校方怀疑是社会人员利用网络炒作此事,校方也将就此事作出统一回应。(青岛新闻网记者)

 

    网友声音:

    网友赵小言言:为什么会为了几千块钱自杀,不是在这儿说风凉话,又不是遇到了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以后在社会上会遇到比这件事难过几百倍的事情,这种承受力如何度过。

    网友卿卿夜曲:这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任,对父母的不孝,快快好起来吧姑娘,祝早日康复,继续你喜欢的音乐。

    网友黄尔摩斯:自杀者都是对父母亲人不负责任的人,换句话说都比较自私。但还是希望她生命无碍。 

 

    社区热帖

    >>>>>>网曝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女学生自杀 1月内第2起

    >>>>>>青大女生吞药自杀再起波澜 疑女生朋友爆料事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