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5辆出租内测电召平台 电话叫车老人点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7-22 17:45:06 字号:A- A+

青岛55辆出租内测电召平台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 今天,交运温馨的士公司55部出租车作为首批电召平台试点车辆,投入内测运营。104名驾驶员接受了有关电召平台使用方面的培训。乘客拨打电召服务号“95128”,即可电话预约出租车。

    “六步走”实现电召服务

    实现电召服务基本采取以下步骤:电话提供召车需求→人工发送乘客召车需求→系统搜车发送召车需求→驾驶员抢单应召→系统给坐席反馈抢单结果→坐席给乘客反馈召车结果。

    培训人员介绍,接到乘客电话,平台会以乘客所在位置为中心,向半径1-5公里范围内“空车”状态出租车发送电召信息,调度中心将订单下发后,终端屏幕中会显示并语音播报,驾驶员可操作显示屏上的“抢单”键进行抢单,抢单成功后,终端会再次语音提示。

    “终端内集成了手机卡,抢单成功后,终端上会出现‘联系客户’按键,驾驶员可以一键联系乘客,不需要再使用手机拨打。”电召系统培训人员表示:“这种方式可以更好地保护乘客隐私,避免乘客联系方式泄露,对于驾驶员行车来说也更加安全。而且终端还设置了上车验证,乘客上车后要输入电话后4位进行验证,这也可以有效避免接错单现象的出现。”

    GPS监控 防止司机绕路

    “我们的值班人员将通过GPS企业在线管理系统,对出租车的运营情况进行跟踪,对标识有‘空车’、‘重车’、‘暂停’、‘电召’运营模式的出租车数进行统计,确保车辆电召系统的正常运行;加强对电召出租车的运行线路监控,对发现有绕路情况的出租车及时进行联系处理,保障乘客合法权益;与电召平台运营机构加强信息联络,对反馈有抢单后不按要求提供服务的驾驶员按照有关运营管理规定进行违章处理。通过完善营运管理举措,为电召平台的规范使用提供管理保障。”张佩介绍。

    业内人士表示,如今打车软件流行,但对于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人来说,打车却不如之前方便了。听说电话叫车开通,72岁的庞先生说:“打车有时要在门口等上十几二十分钟,现在这个天气简直要晒中暑。虽然说是有软件叫车,但我这个年纪也玩不转那些高科技的东西,还是电话叫车更方便。”   (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