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揭市政府升旗手:身高都超1.85米 脸放蚂蚁训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5-07-23 06:11:56 字号:A- A+

    昨日清晨,在市政府广场,武警青岛支队一中队国旗班战士裘国威与战友一起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从市政府正门出发,迈过市政府前楼27级台阶,前往旗台进行升旗。在即将退伍之际,裘国威圆了自己当升旗手的梦想。

    8月底将告别军旅生涯

    每天清晨6点,武警青岛支队一中队国旗班的战士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铿锵有力地走在市政府广场上,熟练而庄重地将国旗升入空中。昨天,今年夏季就要退伍的战士裘国威站在了升旗手的位置,为了这一刻,他艰苦训练了两年。“敬礼!”当国歌声响起,裘国威的战友利索地扬起五星红旗,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与国旗相守的日子,我的生命和灵魂早已与国旗融为一体。”2013年9月,21岁的裘国威从辽宁大连入伍。今年8月底,他就要退伍,告别军旅生涯,这也是他首次担任升旗手。

    “我们中队升旗手身高都在1.85米以上,而我身高1.82米,只因3厘米的差距让我的升旗手之梦变得遥不可及,但是我从未放弃过对梦的追逐。”裘国威说,担任升旗手是一个极其神圣的职责,能在退伍前圆了他的一个梦,这也是他一辈子难以忘记的荣耀。

    想进国旗班要过“三关”

    “国旗班是我们中队乃至整个支队的窗口,因此我们国旗班选拔的要求也高,除了身高要求之外,我们很注重个人形象、身体灵活性,因为升旗时必须做到整齐一致、万无一失。”武警青岛支队一中队指导员徐辉告诉记者,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国旗班战士,首先要过“三关”。第一关是身高关,身高达不到1.8米的不能进入,许多人就是因为身高差1厘米而遗憾落选。第二关是体能关,国旗班要求“5公里”要合格,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国旗班战士,体能是基础。第三关是身体关,主要是通过新兵下队后每周的队列会操,考验大家的身体灵活性。只有通过这三关的考验选拔,才能成为国旗班的预备队员。

    别上木制十字架练腰杆

    “我们每天训练前需要准备许多训练道具,比如十字架、砖头、沙袋还有大头针等等。”裘国威说,上午国旗班的训练主要是以队列训练和旗手专业动作训练为主。为了造就挺拔的警姿和一致的队列动作,克服自身的毛病,训练时要在腰上别上木制的十字架练腰杆,在领上别上大头针练脖颈不弯曲,用尺子和绳子定正步和摆臂;还顶着风练站立,迎着太阳练不眨眼,甚至还把蚂蚁捉来放在脸上练面部表情不变形。(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谢国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