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汽车产业新城:69个重点龙头项目落地(图)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钱卓 2015-07-23 12:22:21 字号:A- A+

    本报讯 位于即墨龙泉的青岛汽车产业新城,青岛东部机械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奏响钢筋水泥的夏日欢歌……“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达28000平方米,主要生产轮毂、制动毂、刹车系统等汽车配件,投产后可年产产品100万套,”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该项目正进行钢结构厂房主体施工,这是汽车产业新城及周边带动起来的第100家开工的配套生产项目了。

    截至目前,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已成功引进涉及总投资390多亿元的69个重点项目,带动引进300余家下游配套企业。其中,50多个重点龙头项目以及100多家配套企业已建成投产,累计完成投资160亿元,完成建筑面积220万平方米。

    汽车产业新城规划结构为“一核、两轴、三心、五区”,力争将汽车产业新城建设成为以汽车产业为引领,生活舒适、环境优美的新城区。“在新城核心区主要建设商业、住宅、学校等,在204主干道布置工业组环,打通产业发展大动脉,科学划分功能片区。”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主任于成刚介绍道,截至目前,新城已累计投资10亿元,完成了基础设施配套工程,8.53平方公里启动区已实现了“九通一平”。

    “为统筹规划建设生活配套、商业服务、生产服务等综合服务设施,着力提升汽车产业新城的品质内涵,我们还打造了省内首个汽车主题公园。”他介绍说,这里邀请上海亚施德邦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总体规划,由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公园总面积1.8平方公里,总投资4.3亿元,主要建设入口广场、休闲商业街、滨水休闲区、汽车品牌广场和汽车雕塑等设施。依托现有的龙泉河及其支流,还沿河规划了湿地、生活休闲和城市运动等公园,配套自行车环路、观景平台、木栈道和生态小岛等。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已完成9条道路及自来水、供热、燃气等配套工程,汽车展览馆、博物馆等12座公园主体建筑主体已经完工。“不久,汽车雕塑、地面浮雕等汽车因素将会一一入驻公园,同时向世人展示世界以及中国汽车发展的历史,增强汽车产业新城招商引资的吸引力。”(记者 钱卓 通讯员 李云克 纪慧英 曹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