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NASA宣布发现另一地球 名为Kepler 452b

来源:新华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5-07-24 00:09:31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青岛新闻网官方微信号qdxww0532,回复“hello”,与这颗星球对话!还有这颗星球送给你的一首歌哦~~~~

资料图

    NASA发布会介绍,开普勒天文望远镜采用凌星法,目前只能测定出其直径大小而无法判断质量,因此在缺乏密度数据的情况下无法判断Kepler 452b是否是一颗岩石行星。但模型计算推测Kepler-452b的质量可能是地球的5倍,如果确认质量如此,便可以判断它是一颗岩石行星,而非海王星或木星那样的巨行星。

    这次发现的Kepler-452b行星围绕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运行,且距离适中,但由于目前技术缺乏无法测算密度数据,所以无法判断其物质组成,所以目前还称不上“另外一个地球”这一说法。除了Kepler-452b外,还有11颗同样直径小于地球2倍且运行于宜居带内的疑似目标天体被发现,但还需要进一步的后续确认。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