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NASA宣布发现另一地球 名为Kepler 452b

来源:新华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5-07-24 00:09:31

    23:52【已发现的类地行星:开普勒-186f(Kepler-186f)行星】据中新网2014年4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项刊载于17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的研究成果称,天文学家发现了迄今为止人类寻找到的最像地球的行星,不仅大小与地球相似,而且与所环绕的恒星距离也刚刚好,使其地表有可能存在液态水。这颗行星位于天鹅座(Cygnus),大小约为地球的1.1倍,距离地球约500光年。它与其所环绕的恒星距离不太近也不太远,使其地表有可能存在液态水。科学家称,这颗行星的各种特性,使其可能拥有与地球相似的特征。

    23:37【NASA此次会议的参会成员】参与NASA此次会议的成员包括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委员会副主管约翰·格朗斯菲尔德(John Grunsfeld);美国宇航局埃姆斯研究中心的开普勒数据分析主管乔·詹金斯(Jon Jenkins);“搜寻地外智慧生命”(SETI)机构研究员,开普勒项目科学家杰夫·考林(Jeff Coughlin)一级英国剑桥大学天体物理学教授迪迪尔·奎罗兹(Didier Queloz)。

    21:43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自2009年发射升空以来,致力于在“宜居带”寻找类地行星,目前它已发现1000余颗类地行星和3000余颗行星候选者。但NASA暗示,最新发现的也许是目前为止与地球最为相似的一颗。    

    21:42【NASA暗示或发现"另一个地球"】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北京时间今晚12点将发布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一项新发现,并暗示这将是一个重大消息:天文学家可能发现了人类几千年来梦寐以求的“另一颗地球”。

    延伸阅读: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KEPLER)又译为开普勒空间望远镜,是世界首个用于探测太阳系外类地行星的飞行器,于美国东部时间2009年3月6日发射升空,它是美国宇航局发射的首颗探测类地行星的探测器。在为期至少3年半的任务期内,“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将对天鹅座和天琴座中大约10万个恒星系统展开观测。

开普勒空间望远镜

    开普勒空间望远镜是美国宇航局首个能够搜寻围绕类太阳恒星运行的地球大小系外行星的探测项目,其迄今经历的重要里程碑式事件有:发生升空;发现首颗系外行星;发现质量和直径都最小的系外行星;发现首个6行星系统;发现首个围绕两个太阳运行的行星;发现位于宜居带中,围绕一颗类太阳恒星运行的最小行星等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