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百年老建筑群整容 修缮效果图出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gaoxiang 2015-07-24 14:01:44

万字会旧址—罗马厅修缮后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又到青岛防涝季,很多老建筑也开始了维修。青岛新闻网7月24日上午从市规划局获悉,市南将对建于上世纪初的老建筑群进行修缮。此次修缮包括了湖北路29号的德国建筑群—德国警察署旧址,八大关近代建筑群的居庸关路9号、11号,青岛市万字会旧址—罗马厅(现为青岛市美术馆)。此次修缮,主要对其建筑本体及院落环境进行整治。

    建于上世纪初的青岛德国建筑群—德国警察署旧址修缮项目位于湖北路29号,项目北临肥城路、南邻湖北路、西临泗水路、东临新秦路,本次修缮拟对院内四号楼、六号楼进行修缮。四号楼建筑面积为1960平方米,六号楼建筑面积为2110平方米。

    八大关近代建筑群居庸关路9号、11号也将进行修缮,项目位于八大关保护区,居庸关路9号建筑面积775平方米,居庸关路11号建筑面积为825平方米。本次工程拟对两院主体建筑进行修缮,庭院环境进行整治。

    青岛市万字会旧址—罗马厅修缮项目位于鱼山路37号(大学路7号),大学路与龙口路之间,现为青岛市美术馆,罗马厅建筑面积为674平方米。本次工程拟对罗马厅外立面进行清洗,建筑本体及院落环境进行修缮整治。(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青岛德国建筑群—德国警察署旧址修缮后效果图

青岛德国建筑群—德国警察署旧址修缮后效果图

万字会旧址—罗马厅项目区位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