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贼揣30把钥匙挨家挨户开锁 成功开启3家盗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5-07-27 06:24:38 字号:A- A+

    早报讯 近日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鞍山一路一处居民楼里,居民发现后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鞍山路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在楼下将这名正准备离开的可疑男子拦截。通过核查,男子姓宋,有盗窃前科。面对民警盘问,宋某声称自己是来帮朋友回家拿东西,手里还有朋友给的一串钥匙,但是因为不清楚朋友家具体住在哪一户。民警让他将随身物品取出接受检查,男子很不情愿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堆零钱和两部手机,然后又拿出了一串有30多把钥匙的钥匙链,宋某随身携带的30多把钥匙全部都是开启同款挂锁的钥匙。

    随后民警将宋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过简单审讯,宋某交代了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原来宋某之前曾在鞍山一路附近租房居住,知道周围有一些老居民户都用普通挂锁锁门。而这种普通挂锁因为结构简单,钥匙互开率比较高。为了能实施盗窃,宋某专门从一些路边配钥匙的地方捡来30多把同款挂锁钥匙,然后逐一试探开锁。仅一下午,宋某就在南宁路周围开启了三户居民的挂锁,入室盗窃了近千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目前宋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樊蓉 通讯员 朱海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