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家庭极地争看海龟产争执 动粗造成游客混乱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2015-07-27 13:03:06 字号:A- A+

    晚报讯昨天中午,有网友爆料称,上午11时许,极地海洋世界游客入场通道出现拥挤混乱状况,疑似发生踩踏。下午5时50分,崂山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崂山公安话平安称,极地海洋世界并未发生踩踏事故,实为游客因故争执,在疏散游客时有六人轻度擦伤,已及时送医院治疗。

    警方控制一名滋事者

    网友发布的多张微博照片显示,一名女游客坐在地上,下肢沾满泥污,上衣也有部分破损,旁边一名女士面露恐惧,同时紧紧搂着身边的孩子,两人身边聚集着十余名游客;另有一名老人坐在台阶上,抱着一名受惊吓的女童。

    昨天下午5时50分许,崂山公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极地海洋世界游客打架,警方及时疏散游客,未发生踩踏事故。文中称,当时极地馆表演剧场入口有游客因琐事发生争执,崂山警方赶到现场处置。期间百余名游客通过应急出口疏散时,六名游客轻度擦伤,已及时就医。极地海洋世界已做好退票赔偿工作,现场秩序恢复正常。记者采访获悉,游客发生争执后,警方已经并控制住1名参与打架滋事者,同时将相关人员带往麦岛派出所展开进一步调查。

    六名伤者已妥善安置

    昨晚,极地海洋世界方面给记者发来了情况说明称:当天上午10时50分,极地馆内海龟池附近,在游客排队有序入场期间,两组家庭发生摩擦,进而出手扭打,导致现场秩序混乱,造成6名游客受伤,现场安保及服务人员立即进行制止并及时处理,同时对游客展开疏导,现场秩序随后恢复平稳。

    极地海洋世界方面表示,事件发生后立即启用应急预案并成立处置小组,截至下午1时所有游客得到了妥善安置。其中,有6名游客因此事受到轻微擦伤,极地海洋世界安排车辆将擦伤人员送至医院检查,其中5人当日下午已经出院、1人留院观察;出于游览体验度的考虑,为相关游客退还了本次门票的票款;工作人员对游客情绪进行安抚,并为其免费安排了午餐和休憩场所;为因此事件耽误行程的部分外地游客,安排了当晚住宿。

    同时,市委外宣办官方微博@青岛发布也发文表示,经查,事件发生时,极地海洋世界极地馆内游客数量没有超过瞬时最大承载量。 (记者赵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