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太仰口索道崴脚受伤 消防爬山1小时将其抬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7-27 13:06:24 字号:A- A+

    晚报讯 7月24日下午,一名60多岁的女游客在仰口索道终点附近爬山时,不慎崴伤了左脚,当场肿起一大块。接警后,崂山消防王哥庄中队的消防官兵和急救人员迅速到场为伤者做了包扎,由于缆车空间有些狭窄,消防官兵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才将伤者抬到收费口送上了救护车。

    “有个老太太把腿摔伤了,需要下山接受治疗。 ”7月24日下午3时许,崂山消防王哥庄中队接警称,事情发生在仰口索道终点站附近。为了提醒游客们让行,7名消防官兵换上醒目的橙色抢险救援服后赶往现场,消防车驶过收费口时,消防官兵很快判明,乘坐索道比开车快,他们立刻换乘索道赶往现场,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躺在担架床上,左脚肿起了一大块。消防官兵了解到,老太太是来自内蒙古乌海的游客,在攀爬台阶时不慎一脚踏空崴伤了左脚,当场不能动弹,同团的游客们立刻拨打了120和119求救。

    急救人员包扎完毕后,消防官兵开始往山下抬担架。可遗憾的是,索道上的缆车空间有些狭窄,为了安全考虑,消防官兵没有乘坐索道,只能沿着台阶步行下山。 “那个路段的台阶时而陡峭时而平缓,我们要随时调整抬担架的姿势。”消防官兵称,为了给伤者挡太阳,一名战士还脱下了救援服。除此之外,当天登山的游客很多,而台阶最窄的地方只有不到1米宽,而且经常有突出的大石块,一旦遇到排成长队的游客,他们只能等游客们先通过,再慢慢下山。一个多小时后,消防官兵终于将伤者抬到收费口,随后送上了救护车。目前,伤者已经得到妥善救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