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上半年83人举报食安问题 最高获奖1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7-27 10:24: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7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食药局发布上半年食品安全举报投诉情况。据通报,全市共接收食品药品投诉举报6735件,对83名市民发出奖金5万余元,单笔最大奖励金额10000元。今年4月,市食药局新增微信举报途径,在两个月内收到了百余条举报微信。

    半年接收6735件食安投诉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接收食品药品投诉举报6735件。“相对于以往,今年的新特点就是一些市民开始用微信举报了。”市食药局工作人员说。今年4月底,市食药局官方微信开通了微服务功能板块,推出了微信举报等功能。市民只要在手机上发条微信,就能第一时间举报食药安全问题给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官微已与原有的举报系统实现了无缝对接,凡是在官微上举报的情况,就会直接进入到举报系统。

    83名市民获举报奖金

    “市民举报的食安问题,一经核实无误,还会获得食品安全举报奖金。”工作人员表示,上半年全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累计发放奖励资金53962.75元,涉及案件83件,奖励83人次,单笔最大奖励金额10000元。

    今年1月26日,接市民吕某举报,平度市食药局执法人员对平度市某仓库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有调味品205箱。经进一步调查,当事人不能出示食品流通许可证。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的经营现场和违法经营的食品进行了查封。经查证,举报人吕某某举报的食品药品安全违法案件属实。查处违法货值11880元,罚没款入库60000元。

    根据《青岛市食品药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第十一条第四款,确定为二级举报,应按15%给予奖励,奖励金额10000元。

    市民戴某就是微信举报的典型例子。今年5月,戴某了解到城阳区某单位食堂是无证经营。根据其提供的线索,城阳区食药局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单位食堂于2014年9月启用,一直没有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经查证,举报人戴某举报的食品药品安全违法案件属实。

    根据《青岛市城阳区食品药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第十一条第(四)款,确定为四级举报,按10%给予奖励,奖励金额2000元。

    如何微信举报

    微信举报的操作很简单,打开“青岛食品药品监管”官方微信(微信号:qd12331),底部一行找出“微服务”。轻轻点一下,就会出现“我要举报”一栏,点击“我要举报”自动进入举报系统。市民按照上面要求填写投诉举报信息即可。(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