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危化品车司机带14岁儿子押运汽油 被罚1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5-07-28 06:16:2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8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7月22日,青岛胶州湾高速大队开出了岛城高速公路危化品违法运输企业的首张大额罚单。

    7月22日10时30分许,胶州湾高速公路民警巡逻至环湾路、滨海路上桥口处,对鲁BJ5056重型危化品罐车进行例行检查。

    经查,该车隶属青岛齐华润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由刘某驾驶,载15余吨汽油,由青岛石化厂驶往黄岛区。检查中,民警查阅了车辆及驾驶人的证件、运输单据,查看了车辆的标志标识等手续资料。在对驾驶员进行询问时,随车“押运员”刘某某的年龄长相疑似未成年人,引起民警的注意。

    经盘问,驾驶员刘某交代随车刘某某年仅14岁,系其儿子,临时“客串”押运员,无押运员资质。因该车涉嫌存在运输危险化学品不配备押运人员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将该车查扣并向上级报告。考虑到该车载有危化物品,且天气炎热高温,为避免引发危险,大队立即派出两名民警驾驶警车押送该车至卸运点卸运后,空车暂扣至指定停车场。

    7月23日,胶州湾高速大队向鲁BJ5056重型危化品罐车所属单位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办理行政处罚的法律手续。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九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对鲁BJ5056号车所属青岛齐华润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作出一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单位代表及驾驶员对此无异议,并于当日上缴了罚款。(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