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头图 > 正文

不去海边怎与夏天暧昧 青岛海水浴场的正确玩法

来源:《新航程》杂志 作者:李伟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7-28 06:08:57

  梁实秋先生在《忆青岛》中曾这样回忆:“每当夏季,游客蜂涌而至,一个个一双双的玉体横陈,在阳光下干晒,晒得两面焦,扑通一声下水,冲凉了再晒。其中有佳丽,也有老丑。玩得最尽兴的莫过于夫妻俩携带着小儿女阖第光临。小孩子携带着小铲子小耙子小水桶,在沙滩上玩沙土,好像没个够。在这万头攒动的沙滩上玩腻了,缓步踱到水族馆,水族固有可观,更妙的是下面岩石缝里有潮水冲积的小水坑,其中小动物很多。如寄生蟹,英文叫hermitcrab,顶着螺蛳壳乱跑,煞是好玩。又如小型水母,像一把伞似的一张一阖,全身透明。孩子们利用他们的小工具可以罗掘一小桶,带回家去倒在玻璃缸里玩,比大人玩热带鱼还兴致高。”(文/摄影_李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