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报假警称市南某商场美食城有炸弹 被刑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5-07-28 06:35:59 字号:A- A+

    早报讯 “商场的美食城里有个炸药包,你们快去看看。”近日市南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子的报警。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出动大批特警队员、消防队员以及排爆犬,迅速赶到现场,紧急疏散了顾客并关闭了部分营业场所。该商场美食城工作人员立即展开全面检查,退还顾客餐费,及时疏散就餐的160余名顾客。商场安保人员配合民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对商场内部车辆及周边车辆实行管制,所有车辆只出不进。

    特警带着排爆犬在商场内一直工作到深夜,仔细排查了商场美食城以及周边的所有区域,但均未发现爆炸装置。最终确定是报警人“谎报军情”,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

    当民警告知该美食城店长黄某报警电话属地是广东时,黄某心里咯噔一下,该不会是自己在广东家中的妻子报的警吧。因为近期夫妻二人正在闹离婚,妻子一整天都在给他打电话,他都没接。黄某立即给妻子打电话核实,果不其然,报警的正是自己的妻子申某。随后,公安机关在广州将申某抓获,次日对其刑事拘留。

    原来,黄某一人在青岛工作,妻子申某和儿子在广州生活。两人之间存在一些感情纠纷,申某一直给丈夫打电话不接,最终一气之下想给丈夫制造点麻烦,便拨打了青岛市的110报警电话,说商场美食城内有炸弹。

    申某的行为给公安机关造成了大量警力、物力损失,影响了正常治安秩序,也给商场造成了严重经营损失,引起了社会恐慌。近日,市南区人民检察院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对犯罪嫌疑人申某依法批准逮捕。检察官提醒,编造爆炸、生化、放射威胁、劫持航空器威胁等恐怖信息的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记者 樊蓉 通讯员 郭晓云 隋玉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