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景区日承载量最高10万人次 达上限将停售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傅 军 2015-07-29 06:46:58 字号:A- A+

    目前已进入暑期旅游高峰期,打算带孩子出去旅游的岛城市民可要注意啦,如果计划去热门的5A级景区,按照传统方式到景区再买票,有可能吃“闭门羹”。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全国184家5A级旅游景区承载量,按照《旅游法》相关规定,景区应当公布最大承载量、景区接待旅游者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时景区要提前公告并及时采取疏导、分流等措施。

    5A景区可能“限流”

    此次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全国5A级景区最大承载量包括“日承载量”和“瞬时承载量”两类数据,根据公布的相关数据,全国5A级景区中日承载量最高的景区为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其承载量为79.75万人次/日,瞬间承载量最大的为牡丹江市镜泊湖风景区,瞬时承载量达29.3万人次。

    崂山风景区作为岛城唯一的5A级景区,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承载量最高为10万人次,瞬时承载量8万人次。“崂山景区是属于山岳型景区,共有7个游览区域,属于相对开放的景区。我们将严格执行‘景区最大承载量’原则,保证各游览区游客人数均符合最大承载量要求。当游客人数达到上限后,将停止售票和放行,以确保游客安全游览。”崂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国际上,通常采取公布景区最大承载量、制定游客流量管控措施、实施门票预约等方式,对景区接待旅游者的数量进行控制,以提升景区旅游安全水平。

    在线门票预订量大增

    5A景区发布最大承载量和限流政策,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游客纷纷通过旅游网站手机APP,提前网络订票省钱省力。各地景区也纷纷与旅游电商合作,推广预约优惠、快速入园等网络订票利好措施。

    相关旅游网站的统计显示,近一周在网上和手机APP上提前预订景区门票的游客量飙升一倍以上,如故宫、布达拉宫等的热门景区网络预订量增长了200%以上。

    随着承载量的发布,各地景区也纷纷与旅游电商合作,推广网络订票。为吸引更多游客,在线旅游网站常常通过让利或联合景区促销,打出“便宜牌”。包括携程、同程、驴妈妈等都在近期推出了暑期门票促销活动,如一元票、买大送小、0元儿童票、特权日门票3折起,覆盖全国1000多家景区。

    细数暑期热点5A景区

    国家旅游局公布5A景区最大承载量后,携程旅行网根据暑期门票大数据预测最挤景区,发布了全国最热门景区,以及各个省市的在线门票预订热门景区排行榜。西湖、故宫、黄山、鼓浪屿、张家界、长隆旅游度假区、东方明珠、华山、布达拉宫、莫高窟等预计成为暑期全国人气最高的景区。 建议旅游者如果去这些景区游览最好提前一天网络订票。

    统计显示,目前在线预订门票提前期平均为3天,而提前一天预订门票的比例已超过40%。一周当中,周六、周日的游客量最高,而周一、周二、周三出行人数最少。(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傅 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