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航空两国有资本欲撤出 山航股份已全部转让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岳徴雯 2015-08-01 08:38:51 字号:A- A+

    早报讯 青岛航空两大国有背景的股东要撤资,此消息引发关注。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城投)近日挂牌转让持有的青岛航空全部股权,而山航已将其持有的股权转让。对此,青岛航空回应称,随着国有资本的撤出,青岛航空将由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顺利转型为全资民营航空企业,公司上市也被提上议事日程。“相信转型后的青岛航空机制会更加灵活,管理会更加高效,未来也一定会更加可期。”昨日下午,青岛航空有关负责人受访时称。

    7月30日,青岛产权交易所产权转让信息公告平台挂出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5%股权的标的。根据标的公告,青岛城投有意将其持有的25%的股权作价2.51亿元一次性出清,这是青岛城投持有的青岛航空的所有股权。

    此前,青岛航空的另一名股东,山东航空已经将其持有的股权转让。2015年7月1日,山东航空与新南山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山东航空将其持有的标的公司20%的股份转让给新南山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据了解,新南山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法人股东为龙口新南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同为南山集团董事长宋作文。南山集团是青岛航空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其55%的股权。不过,此次产权转让披露内容并没有在山东航空的公告中出现。“目前还没有转让。”山东航空证券事务代表范鹏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如果转让将公告并挂牌。

    对于两大国有背景的股东撤资一事,青岛航空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早报记者证实此事。他表示,随着国有资本的撤出,青岛航空将面临重大转型,将由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顺利转型为全资民营航空企业,公司上市也被提上议事日程。同时,他对公司前景也持乐观态度,认为公司机制将更灵活,未来将更好。(记者锡复春 实习生 岳徴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