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被开除偷公司东西报复 为防监控打伞遮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5-08-01 07:12:27 字号:A- A+

    早报讯 青西新区男子李某被某公司开除后很生气,决定偷该公司的东西报复。为防止被认出,他戴上口罩和帽子,还打了一把伞遮挡监控,然后窜到该公司,盗窃了10块铂金钛网,价值8000余元。当地警方接到报案后,很快将李某擒获。记者昨天了解到,近日,李某因盗窃罪被黄岛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罚款5000元。

    李某曾在当地一家公司上班,后因故被该公司开除。李某怀恨在心,就决定实施盗窃以示报复。2014年10月17日晚上9时许,李某穿戴手套、口罩和帽子等以掩饰真实身份,为防被监控拍到,他还带了一把雨伞进行遮挡。李某来到该公司东侧铁栅栏围墙处,翻墙并爬窗进入车间内。李某熟练地关掉车间电闸,然后一手持雨伞一手拿着工具钳,盗窃铂金钛网6块。其后,李某感觉还不解恨,他又进入化验室,采取同样手段盗窃铂金钛网4块。之后,李某原路返回,并将10块铂金钛网藏了起来。

    事发后,被盗公司报案,当地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很快将李某锁定并擒获。经鉴定,被盗的10块铂金钛网价值人民币8640元。案发后,上述被盗物品被警方扣押并全部发还给失窃公司。黄岛区人民法院近日审理此案认为,李某的行为构成盗窃罪。因李某系初犯,到案后自愿认罪,态度较好,故酌情予以从轻处罚。最后,法院判决李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记者 赵玉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