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东北瓜占青岛八成市场 1500吨/天价比去年略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01 14:18:14 字号:A- A+

东北瓜占青岛八成市场 1500吨/天价比去年略高

    炎炎夏季,西瓜成为市民解暑最好的水果。记者探访岛城多家农贸市场了解到,西瓜已经成为当下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而随着昌乐瓜的下市,东北地雷瓜已经成了青岛西瓜市场的主流,每天有大约1500吨来自东北三省的西瓜登陆青岛市场,销往山东半岛地区。业内人士介绍,随着东北地雷瓜上市量的加大,预计8月份青岛西瓜价格会继续下降。

    摊贩 一天能卖上千斤

    记者昨日探访发现,西瓜已经成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来自东北的地雷瓜占据西瓜市场最主要的位置,八成以上西瓜商贩销售的都是来自东北的地雷瓜,除此之外,市场上还有小部分来自宁夏的西瓜。地雷瓜售价在1.3—1.5元/斤之间,宁夏西瓜价格稍低,在1元/斤左右。

    团岛农贸市场水果商贩张先生介绍,东北地雷瓜口感较为脆甜,而宁夏西瓜以沙瓤为主,因此地雷瓜更加受到市民的欢迎。记者对比发现,东北地雷瓜呈圆球形,而宁夏西瓜则是椭圆形,东北瓜在个头上也较宁夏西瓜更大一些。张先生介绍,自己主要以销售东北地雷瓜为主,宁夏西瓜只是顺带销售,也有市民对沙瓤西瓜情有独钟。近段时间天气炎热,市民对西瓜的需求量猛增,张先生每天能卖出1000—1500斤西瓜,这其中九成以上是东北地雷瓜。

    调查 吉林瓜成为主流

    随着昌乐地雷瓜的下市,东北地雷瓜接起了西瓜的接力棒,来自东北三省的地雷瓜已经成为青岛市场的主流。东方鼎信农副产品交易市场销售经理袁铭介绍,现在的东北地雷瓜产地主要是吉林,随着黑龙江等地的地雷瓜逐渐走向成熟,也将逐渐进入青岛市场。岛城水果经销商王先生介绍,每年夏天东北地雷瓜都会在七月底八月初上市,虽说也有少量来自内蒙古、宁夏等地的西瓜上市,但还是东北地雷瓜最符合青岛市民的口味。

    岛城各大农贸市场里的地雷瓜更是论车来销售。黄岛路农贸市场西瓜商贩高先生就是这样一位商人,用自己的小货车到东方鼎信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批发西瓜,然后将货车停在农贸市场附近销售,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货车一次能拉5吨西瓜,平均每车西瓜能卖7—10天。

    预测 8月上市量更大

    袁铭告诉记者,东北地雷瓜是近段时间才刚刚上市,平均每天有30辆车从东北三省运来青岛,按照每车运送50吨计算,平均每天抵达青岛的西瓜就达到1500吨,现在只是东北瓜上市的初期,预计8月份东北地雷瓜的上市量会继续加大。预计到8月中旬东北地雷瓜的价格还会进一步下降。

    今年西瓜平均价格要高于去年。袁铭介绍,去年东北地雷瓜大面积丰收,东北三省没有遇到大规模的自然灾害,因此去年东北三省西瓜价格整体偏低,今年相比而言西瓜产地面积有所减少,这也直接带来了西瓜上市量的减少,因此今年西瓜价格相比去年也有所提高,但总体而言价格波动的幅度并不算大。(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