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建首家军转干部创业基地 给予45万贴息贷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01 14:40:40 字号:A- A+

    昨日,记者从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综合考虑军转干部的特点,我市把自主创业作为了安置军转干部的重点扶持方向,不仅为我市军转干部设计了一整套的创业培训课程,更在市北区成立了全省首个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基地。据了解,我市现有自主择业方式安置的军转干部2000多人,今年的全市军转安置工作有望在10月底前全部结束。

    实验班学员七成就业创业

    “之所以把自主创业作为重点扶持方向,主要是综合考虑到这些军转干部的特点,这些军转干部大多拥有本科学历,有着比较高的知识素养,另外这些军转干部层级比较高,拥有丰富的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从创业角度讲,应该说他们很有基础。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全市对于军转干部的创业帮扶,涵盖了政策、培训、平台和服务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为提升军转干部创业的成功率,市人社局在走访大量创业企业后,设计了一整套的创业培训课程,考虑到各个军转干部的不同特点,特别设置了集中统一、分片滚动、定点委托、自主选择等多种参训办法,涵盖了创业的各个环节。同时,还举办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就业实验班,促成就业创业比例达到了75.75%;举办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班,实际到训率也始终保持在92%以上。

    每人帮助10人就业

    昨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青岛市北区镇江北路,市人社局挂牌成立了青岛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基地,作为山东省第一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基地,目前该基地已吸纳20余位军转干部在此创业,带动实现就业200余人。此外,市人社局还与山东焦化集团共建成立了军转干部实训和培训基地,建立了具有“军转+科技”特色的“军创园”创业基地。

    除了在经验方向上提供培训、场地上进行支持外,在基本服务上,我市也为军转干部提供了一系列便利。一方面按期足额发放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月退役金,保障了军转干部的基本需求;另一方面,为符合条件的创业军转干部引入了以最高45万元政府贴息贷款为主打的融资政策;为了解决看病问题,市里还出台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异地医疗管理办法,为长期在北京、济南、南京等地工作生活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落实了急需医疗保障。

    “国字号”军转导师分享经验

    “2003年转业时,一段时间我也曾经迷茫过,后来是各种扶持引导政策,让我想到可以利用自己在部队掌握的专业技术,从此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 ”作为青岛军转干部的代表,在昨日的会议上,被国务院选聘为全国首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导师的迟增信,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

    迟增信在转业前是海军北海舰队某部的副政委、中校军衔,2003年转业后创办了青岛贝蒙特石油化学有限公司,从事高端润滑油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我从部队自主择业安置到地方以后,收过垃圾、洗过车,唯一坚持的一件事就是一直从事与油料相关的业务,每天挤时间学习与油有关的业务知识,学习最新的润滑油方面的技术和研发成果。 ”13年的创业历程,使迟增信的公司发展成为业内的明星企业。这些年来,创业成功的他先后带动了480人就业。(记者 王晓雨 实习生 徐绍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