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越南旅客深度昏迷病危 列车提前到站送医脱险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8-01 14:55:11 字号:A- A+

越南旅客病危深度昏迷 列车提前到站送医脱险

    晚报讯 在青岛到南宁的K1137次列车上,一名年轻越南籍女旅客突发疾病,由于语言不通,一时无法确定病情,情况危急。为了抢救旅客,列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一路飞驰,提前20分钟到站,女旅客紧急送医后脱险。

    7月29日晚8时许,由青岛客运段南宁八组值乘的K1137次列车正平稳运行,列车长赵晓和添乘副队长李培林在车厢里查验车票,突然有一名男旅客大喊:“救命呀!我老婆快不行了。 ”赵晓和工作人员一起赶到现场,见该男子身边躺着一名女子,陷入昏迷。赵晓立即通知列车广播寻找医务人员,李培林等工作人员一起将女旅客抬到平稳处,掐人中、按摩太阳穴。男旅客吴先生介绍,他是山东菏泽人,女子是越南人,两人新婚不久,准备经南宁到越南探亲。从菏泽上车后,女子一路上感觉不舒服,突陷昏迷。虽经短暂治疗,女子脸色逐渐变青,脉搏和心跳已非常微弱,容不得一点拖延,需要立即送医院。

    为了保证旅客的生命安全,赵晓果断联系列车调度说明危急情况,请求列车提速,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各方面的努力下,列车提前20分钟到达茶陵南站,李培林把昏迷女子抱下了火车,赵晓与车站和120办理了交接。昨天中午,赵晓接到吴先生的感谢电话称,他的妻子已脱离危险,医生诊断是心脏病。(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