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西新区首所绿色小学主体完工 9月1日迎新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2015-08-07 13:07:20 字号:A- A+

    晚报讯 8月6日,青西新区项目建设落实年重点项目之一的中德生态小学工程主体建筑全部完工并交付校方。中德生态小学采用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地源热泵系统、自然通风系统、光导照明系统及雨水收集系统等多项绿色建筑技术及生态技术,也是青西新区首所按照国家绿色建筑二星标准设计建设的学校,今年秋季即可迎接新生入学。

    中德生态小学位于青西新区团结路以北,昆仑山路以东,总投资10799.6万元,共设36个教学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在校学习。该项目于2014年10月11日进场施工,仅用296天即实现了完工交付。该学校外表美观、功能完善、质量优良,采用新工艺、新技术,现已获得青岛市优质结构工程奖、青岛市标准化示范工地,并已通过国家绿色建筑二星级认证专家评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新区首个按照国家绿色建筑二星标准设计建设项目,中德生态小学采用了太阳能、地源热泵、自然通风、光导照明系统及雨水收集系统等多项绿色建筑技术及生态技术。

    另外,在新区学校内首次采用FS外墙模板及保温一体化技术。墙体保温是影响建筑节能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建筑工程消防安全的关键所在。保温结构一体化技术是对传统建筑外保温技术的一次重大变革,它将保温功能与墙体围护功能融为一体,从根本上解决了结构保温和结构防火的关键问题,解决了外保温技术普遍存在的质量顽症,并实现了保温系统与建筑物同寿命。

    在建筑设计理念方面,中德生态小学倡导以人为本,呵护童趣。一条宽敞明亮、充满趣味的交流长廊连接了教学楼与餐厅、户外活动场地间。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尽情地嬉戏玩耍,享受童年的天真趣味;也可以与老师交流谈心,拉近彼此间的距离;与长廊穿插的普通教学空间,拥有良好的朝向、通风和足量的日照,以保证学习空间的舒适感和满足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的环境要求。在百米大看台的处理中,利用高低错落的看台处理以及与建筑结合处理的方式呈现出了看台优美而丰富的视觉效果。看台直接为课间休息的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嬉戏平台,也为学校提供了一条优美的风景线。(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张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