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曝黄岛一小区用水发黑 7年未接入市政自来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薛成宏 2015-08-11 05:53:59 字号:A- A+

网曝黄岛一小区用水发黑 7年未接入市政自来水

居民家水龙头流出的黑水。本文图片均由家住山水文苑小区6号楼的李女士提供

网曝黄岛一小区用水发黑 7年未接入市政自来水

居民家中水龙头上包着“过滤网”

网曝黄岛一小区用水发黑 7年未接入市政自来水

李女士说,这是“过滤网”上留下的黑色杂质。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 近日,家住黄岛区北高家庄山水文苑小区的李先生在青青岛社区爆料称,所在小区从7月底开始限时供水,后来完全停水。这两天好不容易恢复供水,但等来的却是一股黑水。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得知,该小区并未接入自来水管网,目前的供水来自小区附近的一口井和一座小水库。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表示,对于该小区供水问题,正在设法解决。

    爆料:停水之后是“黑水”

    李先生介绍说,由于之前大旱,小区用水不足,物业于7月26日贴出一张限水通知,每天只供三次水。“限水的第一天,小区居民家中基本都无水。”李先生说,“我们向物业反映情况后,总算来了水,没想到竟是黑水!大热天的,让人怎么过啊!”

    家住小区6号楼5层的李女士,跟青岛新闻网记者描述了目前其家中的情况。“我们之前都不知道,原来我们喝了7年的水不是市政供的自来水,而是小区附近的井水。”李女士说,“限水之后一直只是断断续续地来水,前些天我们家一连停了4天水,直到昨天晚上才又来了水,但还是那些不干净的黑水,根本不敢喝。我们家在水龙头上包了层布来过滤,用不了一天那布就成黑的了。之前用那些水洗澡的,身上都起些红疙瘩,现在那些水就只能用来拖地和冲马桶。我们现在就是希望赶紧接入市政供的自来水系统,用着放心。我们成年人平时还可以出去,但家里那些老人孩子的,可等着喝干净水呢!”

    回应:小区供水并非来自市政管网 水质没那么差

    针对小区的供水问题,青岛新闻网记者联系了山水文苑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牛小姐表示,小区的供水并非来自自来水厂,而是小区北区的一口用了10多年的水井,以及附近东山的一座小水库,“这些当时卖房子时就说过”。由于今年旱情严重,井内水位下降,水资源紧缺,小水库基本干涸,所以实行限时供水。因为五楼六楼水压上不去,分三个时段供水的计划没能实施,最终小区分了南北两个区域,分开供水,一天供水三四个小时,尽量保证每一户都能通水。

    针对居民反映的水质问题,牛小姐说:“我就住在这里北区的振华公寓,好像也没有那么严重的问题。那些水中的杂质,主要是水管老化生的锈,还有一些水垢。限时供水以后,水停了半天,恢复供水后将这些杂质冲刷了出来,过段时间就会缓解。水质检测报告我们一直是有的。”

    解决:4个月后小区将用上自来水

    随后,青岛新闻网记者联系了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冯先生表示,山水文苑其实一直是属于隐珠街道管理的,今年6月6日才刚刚划入了临港经济开发区。目前,附近几个村并入市政管网的工程已经招投标结束,马上就要进入施工阶段,大概4个月后就可以完成。而眼下存在的用水荒问题,他们也在积极想办法解决。“水质达不到标准,我们也很急。之前是在附近勘探了一个井,结果还是达不到要求。现在没法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青岛新闻网将持续关注此事。(青岛新闻网实习生 薛成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