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在黄岛建管道走廊 29条油气管道集中通过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灏 2015-08-12 06:27:25 字号:A- A+

    在11日召开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安监局局长李世瑛介绍,山东省将在三年之内完成对油气管道的安全隐患整治。山东省还投资6亿元,在青岛市黄岛城区建成了山东省内首个“管道走廊”,供29条油气管道集中通过。

    李世瑛介绍,山东省是油气管道大省,也是管道隐患整治任务最重的省份。全省现有油气长输管道60条,管道总长度9903公里,数量和总长度分别位居全国第一和第二;服役20年以上的高龄管道达到16条,长度超过2000公里。去年开始,山东省对辖区内的管道企业进行了摸底排查。截至今年1月底,共发现油气管道安全隐患2929处,其中违章占压、安全距离不足、穿越密闭空间等重大隐患1281处。

    针对这些隐患,山东省进行了整治督查。截至7月底,已整改完成隐患1359处,整改率为46.4%。李世瑛介绍,山东省计划用三年时间将所有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改完毕。

    李世瑛还透露,山东省投资6亿元,在青岛市黄岛城区建成了山东省首个“管道走廊”,有29条管道集中通过。随着东黄复线改线工程的竣工,8月底将停输东黄线和东临老线,届时这两条线路上的251处重大隐患将彻底消除。(记者 陈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