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岁男孩头吊4楼防盗窗上 托举爷破窗救娃(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胡相洋 2015-08-12 07:30:44 字号:A- A+

3岁男孩头吊4楼防盗窗上 托举爷破窗救娃

3岁孩子卡在防盗网,托举者为段广智。

    三岁男孩亮亮(化名)家住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段家埠社区。8月9日中午一点半,住在1号楼四楼的居民段广智正在午休。

    “突然,我听到有孩子的哭声。” 段广智告诉记者,他以为是孩子打闹,也没当回事,可是哭声越来越大,且不停止,他意识到可能发生了意外。就在这时,小区内传来“谁家的孩子,赶紧救人”的呼救声,顿时小区内炸开了锅。

    顺着孩子的哭声,段广智在窗边向外探望。他发现对面楼座四楼窗户,一个孩子脖子卡在防盗网里,身体悬空。情况十分危急,段广智光着膀子,穿着踏板鞋,迅速冲向楼下,赶到对面四楼,段广智使劲敲门,但一直无人回应。段广智估计没人在家,又冲到三楼,想办法施救。

    不巧的是三楼同样也安装了防盗网,孩子悬空吊着,仅仅是腮骨挂在防盗网上,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听到呼救声的邻居也及时联系孩子的家人,有的邻居在楼底下,拿出毛毯、被褥,以备孩子不幸落下,减轻摔伤。

    眼看孩子越来越危险,手边又没有可用的工具,情急之下,段广智踹开防盗网。不锈钢防盗网非常坚硬,段广智脚趾出现淤青。踹开防盗网,段广智迅速爬上窗户,托举住亮亮。

    托举一段时间后,亮亮的家人终于打开了门。原来,亮亮家一直有人,爷爷和亮亮的姐姐在客厅,亮亮在卧室。卧室关着门,爷爷没听到亮亮的哭声。而段广智敲门,爷爷以为是陌生人,也没有开门。这时,听到呼救声的爷爷才意识到是自家孙子出现了危险,赶紧打开窗户,将亮亮从防盗网上拽了进来,亮亮终于转危为安。

    孩子救出后,脸部已经胀得绯红,幸好是腮骨卡在防盗网上,除了两道印痕外,身体无大碍。

    根据小区居民段存璞描述:“小孩命大,碰到了好心的居民段广智。当天幸亏是周末,家里都有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事也凑巧,破窗的三楼住户一般不在小区居住,因为老人有病,才回来休养。要不然,小孩性命难保。”

    施救者段广智,今年53岁,为青啤五厂职工。

    事后,亮亮家人向段广智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三楼被损坏的窗户,业主也表示“都是邻居,自己可以修补”。

    段广智的义举获得了邻居、社区的交口称赞,并被亲切称为“托举爷”。住在亮亮对楼的居民,恰巧将段广智破窗托举孩子的过程用手机录下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