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万元存款自动变理财产品 赎回要花1500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5-08-14 07:11:31 字号:A- A+

    市民肖女士每月的工资都是单位直接转账到她的银行卡上,在8月初这张银行卡上有1万多元的存款。让肖女士想不到的是,在7日晚卡中存款却“不见”了。“我打电话查询发现,这笔钱竟然在没经过我允许的情况下,购买了一款银行自主经营的黄金理财产品,我现在要追回自己的钱还要支付1500多元的赎回费。”11日上午,肖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

    存款意外“被理财”

    肖女士告诉记者,她的银行卡是由单位统一办理的,她一直将卡带在自己身上,所有业务也都是自己办理。8月7日下午,她突然收到一条银行发送的提示短信,显示她账户上近万元现金被转走。肖女士吓了一跳,立即到自动取款机上查询,结果发现卡上只剩下100多元钱存款。肖女士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咨询,客服人员表示她的钱已经买了一款黄金理财产品。

    没有经过自己的同意和授权,这存款就变成了理财产品,肖女士决定去办理银行卡的明阳路银行网点讨个说法。“工作人员今天给我回复,说是理财产品已经生效,我要赎回也可以,但要承担1500多元的手续费。这是啥道理?我的存款银行没给我监管好,出了问题还让我掏手续费?”肖女士提出自己的质疑。

    银行帮忙追回损失

    为什么在肖女士不知情的情况下,她的账户资金会购买理财产品?对此,记者拨打了银行的官方客服电话。官方热线客服人员表示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多起,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客户的网络交易信息被泄露。骗子在没有获得客户验证码和存款密码的情况下,只能用客户存款购买当天可撤销的理财产品,通过这种方式制造能控制客户账户的假象,以此来骗取客户财产。

    在早报记者的协调下,银行方面也查询相关的肖女士银行卡的交易记录,并且积极帮她追回相关损失。昨天下午2时左右,肖女士联系早报记者,表示她被“理财”的存款已经重新转账到银行卡中,而且她不需要支付任何赎回费。

    对此,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客户,如果收到短信提示发生任何非本人发起的网上银行可疑交易时,应立即拨打银行的官方客服热线,或到就近的工行网点向工作人员进行咨询。“我行工作人员绝对不会通过电话或短信向客户索取银行卡密码、网银登录密码或验证码,如客户接到可疑号码自称银行工作人员或第三方购物、支付网站客服人员来电,请不要向其透露上述信息,特别是不要通过电话或短信透露您收到的任何交易验证码或类似验证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工作人员提醒说。(记者 王寿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