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把胶州湾打造成世界最美海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贾峰 2015-08-14 13:02:54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胶州湾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胶州湾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关于胶州湾保护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群指出,近年来,青岛持续开展胶州湾保护和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保护和治理任务仍然艰巨,稍一松懈就会出现反弹。我们一定要持之以恒地把胶州湾治理好,让城市更宜居、人民更幸福。

    李群强调,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明确管理责任。胶州湾保护委员会要尽快落实职能,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好“统”的作用;胶州湾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综合执法、综合监督等工作职责。要建立监督考核机制,组织成立胶州湾保护社会监督委员会,形成全社会保护胶州湾的合力。

    “用创新的观念、改革的办法加强胶州湾保护治理。”李群指出,要加快创建胶州湾海洋生态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适时启动胶州湾环境容量控制研究,探索海陆统筹机制,用最科学办法、最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切实把胶州湾保护好。

    “胶州湾一寸也不能填,该退也要退,对破坏行为要严厉制裁。”李群指出,要严格落实《青岛市胶州湾保护条例》和有关规划,抓好执行落实,把“文字规定”落实为“行为规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分工,依法加强执法巡查,严防官僚主义和衙门作风。

    李群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从细节入手搞好胶州湾功能设计,科学安排好群众的休闲、健身、观光、娱乐等需要,让全体市民共享宝贵的滨海资源。在具体的滨海景观设计建设中,要坚持尊重人、尊重自然、尊重文化,彰显胶州湾的特色,把胶州湾打造成世界最美的海湾。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就胶州湾保护工作谈了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贾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