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启动危化品安检 董家口化工园区等成重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8-16 07:38:51 字号:A- A+

  早报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青岛分会场上获悉,即日起,我市将在全市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将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拒不整改或逾期不能完成整改的,责令停产停业,直到吊销相关证照或依法关闭。

  会议同时要求,青岛港及董家口化工园区要加强港区(园区)内危险化学品储存、运输和粉尘类企业的安全监管,建立危险化学品码头作业安全监管档案,强化码头危化品作业审核,完善危化品码头企业资质条件、设备设施和各项安全制度,依法打击危险货物码头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港口(园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安监、公安、交通、工商、环保等部门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等环节的安全监管,严密监控重大危险源。安全监管部门要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带储存)和使用危险化学品化工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交通港航部门要按照《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规定》对港口危险化学品储存企业、危险货物物流企业和场站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查处相关企业危险货物储存、装卸和运输过程的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危险货物储存是否混放,危险货物储存方式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规范要求;仓储设施和堆场内部间距和与外部建构筑物等重点目标距离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等。消防、质监、道路运输等部门要对上述企业的特种设备、消防和运输情况进行严格检查,从严打击危化品运输车辆私自改装、超载运油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会议还就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安全、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本报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