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出租车全换IC卡资格证 电召必须刷卡签到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5-08-18 06:51:58 字号:A- A+

    随着青岛城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工程的加快推进,岛城即将步入出租车信息化管理新时代。记者昨日从市运管部门获悉,截至目前,青岛在岗出租车驾驶员IC卡已发放2.3万余张,基本发放到位,将于近日全面启用。据了解,驾驶员IC卡的应用进一步加强了对出租车驾驶员的信息化管理,出租车驾驶员的运营信息、违法违章情况可以直接在智能管理平台上显示,并记录在个人驾驶员IC卡内,为企业、电召平台、行业管理机构的联网管理以及开展诚信考核提供了信息化支撑。

    青岛市出租车驾驶员电子IC卡式服务资格证作为城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4年12月开始测试以来,各项功能运转正常。据了解,驾驶员IC卡内含有驾驶员个人及相关信息,并与个人银行卡相关联,驾驶员要从事电召服务,必须使用IC卡在智能终端的刷卡区刷卡签到。

    驾驶员IC卡的应用还实现了行业管理由复杂审批向简单快速服务的转变。随着我市出租车驾驶员全部换发IC卡服务资格证件,以往办理办证换证业务,驾驶员要在企业和审批大厅之间往返奔波。而依托新建的驾驶员IC卡管理子系统,这一业务实现了全部网上远程办理,既给企业和驾驶员办理业务带来便利,还提高了办事效率降低了成本。“以前需要几天才能办完的换证手续,现在几分钟即可办完。”一位驾驶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4年1月,我市正式开始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至2014年年底已完成三个中心(监控指挥中心、数据资源中心、电召服务中心)的硬件建设。截至目前,已安装车载GPS智能终端9200余台,占市区出租车总量的92%,驾驶员电子证件管理系统已运转正常,电召服务中心正在进行系统测试和人员培训,目前正在组织1000余辆出租车进行电话召车与预约召车的实测工作。此项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市区出租车辆电召服务的全面覆盖,实现对100%营运数据(含位置、营收、服务评价、刷卡数据等)的采集和入库,支持对行业运行状态的全面掌控;大幅提高出租车投诉认定与处理率;应急处置能力,判别突发事件及群体性事件隐患不超过10分钟;提高特殊时期(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要时段等)应急调度水平,在15分钟内完成运力调度指令下达。(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