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夜店舞者蓝凌 叛逆女孩执着舞蹈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5-08-19 05:56:50

    图中正在酒吧化妆区化妆的女生就是蓝凌,每个星期有4天的时间,她会在晚上7点半准时出现在香港中路的这家酒吧里,先化妆,再换演出服,然后上台表演现代舞。

    蓝凌从8岁开始学习舞蹈,虽然启蒙晚,但是对于舞蹈的狂热让她相信自己有一天可以像明星一样站在舞台上,用舞蹈证明自己。可在蓝凌妈妈看来,跳舞不是一份稳定的职业,所以在蓝凌学舞之初,蓝凌的妈妈并不支持。

    蓝凌说:“妈妈希望我将来能有份稳定的工作,所以中专让我学会计专业。但是上学期间,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跳舞,经常参加学校的文艺表演,还成了舞蹈队的队长。妈妈患有肝硬化,有时候我也不想惹她生气,但是我真的喜欢跳舞。”

    中专毕业后,蓝凌和爱跳舞的姐妹一起,成立了一个名叫“Sexy baby”的舞蹈组合,开始奔赴天南海北,到处演出。虽然,那时还未成年,但懂事的蓝凌已经开始为母亲分担家庭的重担。蓝凌觉得,能在经济上帮帮妈妈,自己心里能好受点,因为她并不是一个听话的孩子。在蓝凌妈妈看来,她不在乎闺女拿多少钱回家,最重要的是孩子能在自己身边安安稳稳地生活,哪怕穷点也没关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