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七旬老人穷游全国 18年骑行超6万公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8-20 05:42:27

青岛七旬老人穷游全国

    韩学福四次自助旅行行程首曝光

    行程一:东三省加内蒙古

    先拿最近的这次来说,2015年4月至7月,韩学福驾驶着自己心爱的三轮摩托车,先后游玩了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行程超过1万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节省旅行费用,韩学福将新购买的三轮摩托车打造成“房车”,并称其为“工薪房车”。

    在他看来,这样更适合自己退休工人的身份。青岛新闻网在现场看到,三轮车里生活用品十分齐全,小型煤气罐、煤气灶、写字台、台灯等一应俱全。数月时间,韩学福只在旅馆住了两晚上,其他时间都是在三轮车里过夜,自己做饭吃,洗澡时随便找个便宜的澡堂子,路过有河川的地方就简单洗洗脏衣服。

    这次旅行中,最惊险的一段是从黑河到北极村的近千公里路途。沿途没有村庄,没有手机信号,也没有加油站,这意味着一旦中途三轮车出现故障或身体出现疾病,韩学福都无法及时得到帮助,当地人都劝他千万别走,但喜欢追求刺激的韩学福还是毅然决然地到达了终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