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鞍山路发生车辆追尾小事故 撞出三副假号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21 13:03:31 字号:A- A+

    昨天早晨8时40分,在山东路鞍山路路口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一辆运送快递的黄色货车追尾了一辆黑色大众轿车,事故本身并不严重,但在处理这起事故时,四方交警大队的民警却发现大众轿车司机总是护着后备厢,生怕后备厢盖敞开,民警觉得蹊跷便上前检查,结果发现里面藏了三副其他车的号牌。

    后备厢里藏着三副车牌

    接到报警后,四方交警大队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正值交通早高峰,为避免事故引发拥堵,取证后,民警示意两车挪至路边让出行车道。这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被撞大众轿车的司机时不时紧盯着被撞坏的后备厢,生怕它敞开。

    大众轿车司机姓胡,车停靠在路边后,民警示意他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并要求他将后备厢打开。在民警的一再要求下,胡某很不情愿地将后备厢打开,结果民警发现里面还有其他车辆的三副号牌,三副号牌被统一改制。经仔细检查,民警发现该车前后牌下面安装了固定号牌的锁架装置,便于随时将号牌安装卸下。胡某支支吾吾,一时讲不清三副牌子的来源。现场民警在请示大队后以涉嫌套用、使用他车号牌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暂扣了该车。

    违规使用可拆卸号牌架

    昨天下午2时30分,胡某来到四方交警大队秩序科接受处罚。据胡某介绍,他是某车辆租赁公司的员工,后备厢里的三副号牌来自公司的待租赁车辆。至于该车为什么要使用可拆卸号牌架,胡某起初称不知道,后又称是租赁公司弄的。

    由于胡某当时并没有悬挂其他车辆号牌,不能按照套用其他车号牌来处罚,只能按 “不按规定悬挂使用号牌”来处理。根据相关规定,使用可拆卸号牌架、翻转号牌架、全覆盖式有机玻璃号牌架的,应当认定为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民警将处罚条款依据给他看后,胡某又苦苦哀求,知道自己错了,罚多少钱都认,千万别记分,因为他已经被记11分了。

    依据法规,民警当场对胡某以不按规定悬挂使用号牌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将违法使用的可拆卸号牌架强行拆除。(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美堂 管怀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