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将启 全市总动员共创城(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8-23 05:08:52 字号:A- A+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将启 全市总动员共创城

图1:志愿者通过传递的方式将背街小巷的杂物清运上车。记者 赵健鹏摄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将启 全市总动员共创城

图2:志愿者们清理沿海一线垃圾。 记者 孙启孟 摄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将启 全市总动员共创城

图3:延安路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清理楼院。 记者 王世锋 摄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将启 全市总动员共创城

图4:浮山新区街道对乱堆乱放、圈占绿地种菜等进行清理。记者 孙静芳 摄

  早报讯 昨天,全市各级各部门机关工作者11000多人深入社区、广场以及集贸市场围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六项治理参与创城工作义务奉献活动。六大领域专项治理各指挥分部还分别到六区开展活动,帮助查找问题。

  12个组巡查监督

  市容环境治理指挥分部组织各区市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开展了清理整治居民楼院、背街小巷、集贸市场、道路两侧、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内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乱贴乱画、小广告,全面彻底清除长期难以解决、整治后易反弹的卫生问题,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指挥分部、大气和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分部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分别在崂山区中韩街道办事处、城阳区的城中村与城乡结合部等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和改善城乡面貌。市城市管理局组织机关干部分12个组,对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复审工作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巡查,对各区市城市卫生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社区活动各具特色

  安全生产治理指挥分部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进基层”活动,在胶州市阜安街道办事处市南小区,与办事处、供电公司、新奥燃气公司等一起,结合社区居民的日常需求,展示一批应急产品,讲解有关应急逃生、自救与互救的基本知识。组织居民进行火场逃生、心肺复苏、结绳自救的现场培训。现场咨询及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单行本500本,社区应急救援手册500本,《安全生产治理》宣传册1000册。

  交通拥堵治理指挥分部组织人员对市南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对市北区孟庄路卷烟厂路段人行道整修,修复破损人行道板、平整场地、清除现场垃圾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指挥分部在李沧区世园街道天水路李家上流社区金水源广场,利用展板、横幅、明白纸、户外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对入室盗窃等可防性案件和诈骗案件进行防范提示,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开展防拉栓免费安装宣传,展示各类防范科技设施的使用方法。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我爱我家—创建文明警营”主题实践活动。

  50多个部门齐上阵

  昨天上午,团市委机关干部、志愿者骨干、市南区部分团员青年共计80余人参加了奉献活动。活动中,80余人分两个组分别沿奥帆中心、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等前海一线和国内外游客聚集区开展创城宣传、志愿服务、捡拾白色垃圾、烟头、口香糖、雪糕纸和清理卫生死角、小广告等活动内容,共收集各类垃圾30余袋,小广告200余处,卫生死角40多个。

  此外,市政府办公厅组织机关干部到结对社区李沧区兴城路街道唐山路,与社区居民一起对社区91号六栋楼周边的杂草和垃圾进行了清除。市总工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林业局、市外办、市旅游局、市人防办、市贸促会等50多个部门和各区市也组织机关人员、社区居民开展了整治居民楼院、清理环境卫生等活动。(记者 于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