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灯蹿火球烧掉老楼 乱停车辆堵住消防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2015-08-24 15:54:22 字号:A- A+

开灯蹿火球烧掉老楼 乱停车辆堵住消防车

    晚报讯 昨晚7时30分许,市北区高苑路1号一处两层的老式居民楼发生火灾,由于老居民楼为木质结构,大火很快将居民楼吞噬。四辆消防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但由于车辆随意停在路边,堵住了消防车的去路,消防官兵只好接起百米长水带灭火。

    记者闻讯后赶到现场,此时大火已经被扑灭,消防队员正在建筑内部查找残余火苗。发生火灾的是高苑路1号一处两层的老式居民楼,火最先是从二楼烧起来的。记者注意到,大火已经将房屋顶部全部烧毁,四周的门窗也被烤坏。

    “着火的居民楼已经有五六十年了,幸亏人都跑出来了。”附近居民郑先生对记者说,当时他看到二楼东侧的房屋出现火苗,一名男子从窗户爬出来站在平台上,拿着一盆水往火苗上浇,但无奈火越着越大,这名男子便从平台上跳了下来。见此情况,郑先生赶拨打了119报警,此时楼上八户居民和临近居民楼的住户全部跑了出来。由于着火老楼部分为木质结构,不一会大火就将居民楼吞噬,在着火过程中还从房屋里传出两次爆炸声。

    接到报警后,消防水陆中队的4辆消防车立即到场。由于老城区道路狭窄,加之路两边随意停放的车辆,就在距离着火房屋约百米的地方,消防车被堵住停了下来。为了及时抢险,消防队员立即下车接起了百米长的水带冲到起火点,半个小时后火势被控制住。随后,一名消防队员还抱出了一个喷着火苗的煤气罐,它的外部已经被烧得漆黑。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着火房屋的住户,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回到家,打开电灯时只见电线上冒出两个火球,随即电线就着了起来,当他找水准备灭火的时候,电线上的火苗引燃了旁边的可燃物,没过几分钟就烧着了屋内大部地方。

    据记者现场了解到,老楼起火的原因疑似由于线路老化短路导致。而在火灾中发生的两声爆炸,则是两台老式电视机显像管被火烧炸。(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