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3条公交快车明起试运行 502路一站直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8-26 06:03:32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自8月27日开始,502、503、224路三条公交线路的“公交快车”开始试运行,还涵盖了多种运营模式,其中502路采取两站直达、中间不停站的方式。据悉,公交集团将于9月份陆续开通30条线路的“公交快车”,年底前在所属近300条线路上全部开通“公交快车”。乘客可登录微信,关注“青岛公交集团”公众号,定制自己的“公交快车”。

    “互联网+公交快车”采取定时定点发车方式,在起点站到点就发车,运行过程中按照各种预定的运行模式停站,乘客在运行途中不可随意上下车。据介绍,“公交快车”只在工作日开行,国家法定公休日、节假日不发车,每辆车的前风挡玻璃上将安装“互联网+公交快车”的标示牌,以区分普通运行班次的车辆。

    乘客可以登录微信,搜索“青岛公交”,关注“青岛公交集团”公众号。点击菜单“关于公交”,点选“问卷调查”,完成4个问题的调查问卷即可定制自己的‘公交快车’。“集团将从客流调查数据中了解乘客出行需求,并从中选取‘最热线路’,如果人员达到一定数量,将优先开通‘公交快车’。”青岛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也会根据客流调查数据及时调整快车运行时间,或者增加快车班次,满足乘客的需求。(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曲秋平)

    相关链接

    ●502路:我市首辆直达式公交快车

    502路线由市政府发往城阳区长城路,途经14个站点,单程34公里。因为该线路是南北大线,单向客流比较明显,相对而言乘客出行时间又比较集中,经过客流数据分析调研,决定开通长城路到市政府的直达车,中间不停站,方便在市政府附近上班的乘客。

    ●503路:直达逐停、两站直达式运营模式

    503路由天泰城发往书城,因为这条线路是环行线,来回经过的站点不同。根据客流数据分析发现,往返客流特点不同,因此往返的“公交快车”采取了两种运营模式。

    由天泰城发往书城方向:由天泰城上车到香港中路周边上班的人员特别多,中途上下客流非常少,直到广电大厦车站才开始有上下客流,所以采用直达+逐停式。由天泰城直达广电大厦,中间不停站,随后只在香港中路、远洋广场、书城逐站停车。

    由书城发往天泰城方向:返程时503路线不再走香港中路,客流主要集中在书城和卫校两个站点,所以采用两站直达式,由书城到卫校直达天泰城,中间只停靠卫校。

    ●224路:跳跃式、逐停直达式运营模式

    224路线由南丰路到眼科医院,也是环行线,往返客流特点不同。经过数据分析确定,该线路开通3班 “公交快车”,分别采用跳跃式、逐停+直达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