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条快公交明起试运行 车身安装互联网+标志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8-26 12:58:14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为了保证“互联网+青岛公交快车”的顺利运营,自8月27日开始,502、503、224路三条公交线路的“公交快车”开始试运行。这三条线路的“公交快车”涵盖了多种运营模式。公交集团将于9月份陆续开通30条线路的“公交快车”,年底前在所属近300条线路上全部开通“公交快车”。

    据悉,502路是青岛市首辆直达式公交快车,它由市政府到城阳区长城路,长城路发往市政府“快车”发车时间6:40;市政府发往长城路“快车”发车时间17:40。

    503路则为直达逐停、两站直达式运营模式,它由天泰城发往书城,因为这条线路是环形线,来回经过的站点不同。 503路线往返的“公交快车”采取了两种运营模式。由天泰城发往书城,采用直达+逐停式,由天泰城直达广电大厦,香港中路、远洋广场、书城逐站停车,每天早晨发两班车,发车时间分别为6:45,7:15。由书城发往天泰城,返程时503路线不再走香港中路,客流主要集中在书城和卫校两个站点,所以采用两站直达式,由书城到卫校直达天泰城,下午发车一班,发车时间为18:00。 224路为跳跃式、逐停直达式运营模式,它由南丰路到眼科医院,该线路两班的“公交快车”。由南丰路到市政府,采用跳跃式,中途停靠站点为北岭、上饶路、鞍山路到市政府,发车时间是7:00;另一班也是由南丰路发往市政府,采用逐停直达式,中途停靠水清沟、北岭山森林公园、北岭直达南丰路,发车时间为7:05。

    “公交快车”在起点站准时发车,不会等待,只在工作日开行,国家法定公休日、节假日不发车,每辆车的前风挡玻璃上将安装“互联网+公交快车”的标示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