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游客320路车中暑晕倒 司机乘客急施救(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27 13:34:28 字号:A- A+

  昨日中午,一辆320公交车行至中山路时,车上一名外地女游客突然晕倒,一旁的家人不知所措。事情发生后,乘客和司机纷纷施予援手,在征得乘客同意后,司机直接将公交车开往中山路上的一家医院。在众人的帮助下,女游客恢复了意识。醒来的女游客感叹道,青岛人真热心,都是活雷锋。

  女游客晕倒公交车

  昨日中午,记者乘坐320公交车外出,当行至中山路与曲阜路路口时,车上一位外地女游客突然晕倒。“司机师傅,车上有人晕倒了! ”一位乘客喊道。听到喊声后,司机将车靠向路边匀速行驶。“快把车窗都打开!乘客们都往边让让给她留出通风的空间。”司机向乘客建议,并将车慢慢停下来,跑到车厢里查看晕倒女乘客的情况。“我刚才站在她旁边,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她头一歪就晕倒了。 ”一位乘客对司机说。

  司机乘客齐伸援手

  此时,一位略懂医术的乘客让家人不停地掐女游客人中。 “师傅你去开车吧,我们照顾她,应该没有大碍。”乘客对司机说。随后,司机回到了驾驶座缓慢地启动了公交车。这时,一位乘客递来矿泉水喂给女游客。“给她擦擦脸,会好一些。”另一位乘客掏出了一张酒精湿巾递给女乘客的家人。在众人的照顾下,女游客渐渐睁开了眼睛。

  “乘客们,前面路口有家医院,我直接开过去吧,车站就不停车了,行吗?”司机问道。“没问题,救人要紧!”大家都赞成司机先救人。

  清醒后连赞热心人

  随后,司机驾驶公交车开往医院,到达医院门口时,一位热心乘客帮助家人把这名女游客抱下车。下车后,一阵清凉的海风吹来,女游客渐渐地恢复了一点意识,随后,家人在女乘客的帮助下将她送入医院。最终,女游客清醒了。 “青岛人真热心!都是活雷锋! ”脱险的女游客连声称赞。据了解,因为连续几天的游玩有点体力不支,加之中午时分温度偏高,女游客出现了轻度中暑,之后晕倒在了公交车上。(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