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群到崂山景区调研 10余次提“保护”(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贾峰 2015-08-27 15:43:2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每年迎接无数游客的海岸山岳风景胜地崂山风景区管委会,正在酝酿着一系列大的想法。8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到崂山风景区对景区规划发展进行调研时,“保护”一词前后出现了10多次。李群强调,风管委的首要任务是保护,既要保护自然资源,也要保护人文遗迹。

  “不合规定的非法建筑一定要拔掉!”在崂山风景区“山水盛典”规划区域,李群看到山体上有个别建筑时说。李群指出,要依景、依势进行规划,对自然风貌不能有任何破坏。

  李群在调研中强调,景区发展思路要体现生态文明、项目论证要科学深入,风管委的首要任务是保护,既要保护自然资源,也要保护人文遗迹。在调研正在规划的“山水盛典”大型实景演出区域时,李群详细了解了实景演出区域所占位置、规模、内容等方面后,特别强调要保护山体, “要依景、依势进行规划,对自然风貌不能有任何破坏。”“不合规定的非法建筑一定要拔掉。”李群望着山体上个别建筑时说到。

  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是一方面,人文遗迹的保护也是非常重要的。在仰口景区调研时,李群了解到景区内有关帝庙、历史壁画等古建筑和文化遗址时,现场督促相关工作人员要对这些地点进行重点保护,“作为文物遗址先保护起来,慢慢考虑怎么融合到景区规划建设,一定不要急于‘动土’,防止造成永久遗憾。”

  在法显文化广场规划区域,李群指出,规划设计要注重用细节讲故事,将“丝路”文化元素注入到规划设计中。

  在调研法显文化广场项目规划时,李群指出,先要将法显大师本人的经历及历史文化贡献研究清楚。特别是法显历经艰险,做为中国东渡取经第一人,从陆路丝绸之路西行,从海上丝绸之路崂山登陆返回,途经20多个国家的文化突出体现,用细节讲故事,将“丝路”文化元素注入到规划设计中。同时,人工建设要尽可能的减少对自然环境的改变,“要简洁、自然,减少人工痕迹,融入自然环境。”

  在仰口码头东大门客服中心规定区域,李群指出,作为未来游客登陆的码头,改造要深入论证、规划,要重点做好游客的公共服务,建设成国际化的旅游码头。

  “既能陆海联通改变交通结构,也能带来渔业转型,给渔民新的发展空间。”在仰口码头调研东大门客服中心时,李群说,作为未来游客登陆的码头,改造要深入论证、规划,要重点做好游客的公共服务,建设成国际化的旅游码头。同时,渔码头的升级和“变身”,也会给当地渔民带来新的机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