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积金执行新利率 30年贷60万月少还83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8-29 06:32: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 随着央行降息,8月26日起,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始执行新的利率标准。利率调整后,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5.15%;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按30年贷款60万元算,公积金贷款每月可比调整前少还83.03元,30年共计可节省利息支出近3万元。

    8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下调住房贷款基准利率,利率调整后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5.15%,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也就是说,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基准利率要低1.9%。

    对于已提交公积金贷款申请的客户,按照贷款发放日起开始计息,而之前已贷款的“老”客户将从明年1月1日执行新利率。

    根据我市现行政策,全市商品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为60万元,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为35万元。利率调整后,房奴们能减轻多少负担呢?

     购买商品住房,最高贷款60万元,按贷款期限30年来计算,调整前年利率3.5%,月还款额2694.27元,调整后为3.25%,每月可少还款83.03元,30年共计可节省利息29890.8元。

     同样的60万,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还款额能差多少呢?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计算,公积金贷款每月还款额为2611.24元,商业贷款月还款额为3276.16元,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比商业贷款少664.92元;利息支出方面,贷款60万元,30年利息支出公积金贷款为340045元,商业贷款为579415元,公积金贷款利息支出比商业贷款少239370元。(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