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上海路德平路片已列棚改计划 年底前启动征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2015-08-29 08:06:43 字号:A- A+

    早报讯 棚户区改造总是牵动人心,昨日市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丁建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问政”栏目时指出,青岛湾老城区内棚户区改造范围内部分楼院已公布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启动征收改造程序,此外市北区也有多个片区老楼列入改造计划,尽快启动征收。

    浙江路3号列入市南今年改造计划

    北京路片、宁阳路片、黄岛路片等中山路周边片区居民在昨日的访谈中,都纷纷表现强烈的拆迁改造愿望。“我家住黄岛路筒子楼,应该属于繁华市区里的棚户区,这里的环境太恶劣,尤其夏天臭味熏天,房子漏洞多的是,都叮嘱小孩别掉进窟窿里,这里还起过火,请问究竟什么时候拆迁,给个明确时间吧。”“我们浙江路3号年年吆喝置换年年拖,至今没有下文。大院一楼大梁断了我们自己买砖给凑合顶起来了,楼体那个裂缝从一楼裂到楼顶,非常危险,为何还不拆?”……对此,市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丁建回复说,市南区已按照“先危后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原则,开始了青岛湾老城区内棚户区改造工作。目前,改造范围内部分楼院已公布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启动征收改造程序。北京路周边房屋已列入我市青岛湾老城区改造范围,北京路部分楼院、黄岛路周边部分楼院已公布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启动征收改造程序,其他改造范围内楼院也将陆续启动征收改造工作。市民咨询的北京路23号楼院、宁阳路16号等其他楼院也将根据居民意愿调查情况,按程序推进征收改造工作。浙江路3号在我市青岛湾老城区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在市南区今年的棚户区改造重点区域。

    市北区将重点推进宁化路22号改造

    此外市北区的零星棚户区数量也较多,很多市北区居民问及此事。对此,丁建指出,多个片区已列入市北区零星片棚户区改造计划,暂未确定具体启动时间。包括杭州路3号、南丰路18号2号楼、贮水山路17号-33号、内蒙古路30号周边筒子楼及平房、顺兴路1号等等。宁化路22号已列入市北区重点推进的待改造范围,暂未确定具体改造计划。该片区存在新旧建筑插建现象,筒子楼较多,居民生活不便。因此,需要加快宁化路片区的规划、招商、资金和房源等前期工作,并结合居民意愿,根据房屋破旧程度,分期启动房屋征收工作,尽可能不留遗憾地组织片区改造。此外上海路德平路片一期已列入市北区2015年棚改计划,计划启动300户,暂未确定具体楼座。片区内风貌保护建筑较多,房屋现状质量较差,前期也有居民多次打电话要求改造。目前正在完善启动前的手续,计划年底前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另外一市民咨询的李沧区兴山路7号筒子楼何时拆迁,丁建表示,棚户区改造计划由辖区区政府统一计划安排,原则上成熟一片推进一片。李沧区兴山路7号未列入今年改造计划,待条件成熟后,将启动该片区改造工作。市民咨询的苏州路24号不在市南区今年的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如苏州路24号符合我市棚户区改造政策,且居民均同意实施征收改造,可通过社区、街道向市南区棚户区改造主管部门提报,争取列入后续改造计划。(记者 孙静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